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這裡駐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這裡駐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什麼,是給你很多的金錢花?是天天寵着你,捧在手裡怕丟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還是給你買很多的衣服,零食,玩具?

  愛不需要這麼多,帶你出門前,那一句“過馬路小心點”就是愛,媽媽用自己的手給你織的一件毛衣,就是愛,每天放學回家,母親燒的一桌子菜,就是愛,在生病時,敷在額頭上的一條條毛巾,也是愛……愛是隨處可見的,愛是不需要花一分錢的。

  有時,愛也是那一陣拳打腳踢,和一聲聲的責罵……

  記得上四年級,一次語文期中考試,我考了七十幾,回家以後,我哭着把語文試卷交給了媽媽,媽媽看了一眼我的分數,一下子氣的把試卷給撕了,把我拖到房間,讓我跪在地上,我一句話也不說,任由媽媽的手,打着我的臉,媽媽狠狠的打了我一頓,罵到:“天天玩遊戲,不好好學習,知不知道老子給你讀書花了多少錢!”媽媽說道,一屁股坐到床上,哽咽起來“你爸爸天天在南京上班,好幾個月回來一次,回來一兩天就走了,這麼努力是為什麼?還不是為了讓你有錢上學,你每學期買書包,文具盒,鉛筆本子……要交多少錢,你以為這錢很輕鬆就來啦……”

  我跪在地上,一身不吭,淚珠從臉上不停地滑落下來,落在我的腿上,每一滴淚水,都好象是媽媽的一句責罵,每一滴淚水,都好象是我對父母的內疚和對自己的責罵。淚本是鹹的,可現在,它卻是苦的,流到嘴裡,一直苦到心裡。

  不知怎麼回事,我已經吃完飯洗完澡上床睡覺了,因為哭了好久,我已經沒有力氣了,一會就睡著了。半夜裡,我聽到一陣陣響聲,迷迷濛蒙眯開一雙眼,看見媽媽,正拿着風油精坐在我的床前,把我抹風油精在臉上。媽媽的臉上掛滿里淚珠,一滴滴的滴在我的床上,我的眼睛里,頓時也充滿了水珠,想要溢出來,卻被我強忍着沒有出來。

  媽媽走後,我躲在被窩裡,低聲的哭起來,腦里,流露的都是媽媽的責罵,和淚水,還有爸爸那瘦弱的身軀……

  溧水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袁洛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在這裡駐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這裡駐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