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鼠大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鼠大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就像是一個舞台,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幕幕難忘而有趣的劇情。我的家就像是一片藍天,每天都在編織着一朵朵美麗的彩雲。我的家就像是一個斑斕的盒子,裝滿了歡聲笑語。每天發生的事情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寶石,閃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 

  我家養了一隻小倉鼠,叫“王子”。一天下午,我和爸爸像往常一樣給“王子”換木屑。換好了木屑,我們便去睡覺了。 

  突然,客廳里傳來的噼里啪啦聲打破了我的美夢,爸爸也醒了。我們都以為進小偷了,於是,每人手裡都拿了一個掃把,衝到了客廳。我閉着眼睛,手拿掃把亂打了一通。一睜眼,客廳里卻連個人影也沒有。我看了看四周,才發現,原來是玻璃杯碎了。玻璃旁還有個毛茸茸的球球,像……像倉鼠!這時,我才發覺剛才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忘了給“王子”關“門”了! 

  我大喊一聲:“抓倉鼠呀!”便追着“王子”滿地跑。“王子”發現被“追殺”了,一溜煙兒,就鑽到了沙發底下。我手拿籠子,隨時準備扣住“王子”。爸爸則一手拿着簸箕,一手拿着掃把,隨時準備包圍“王子”。我對準“王子”來了個“泰山壓頂”,“王子”一側身,躲了過去,我不小心撲了個空。輪到爸爸上陣了。爸爸用簸箕擋住了“王子”的去路,再用掃把把“王子”往上一哄,成功“逮捕”了“王子”。沒想到“王子”冒着生命危險,從簸箕上跳了下去,來了個側滾翻,抱頭鼠竄了。經過長時間的英勇奮戰,我和爸爸已經汗流夾背了,但我們並沒有休息,下定決心要抓住“王子”。 

  我和爸爸見硬拼不行,決定智取。我把籠子放在一邊,爸爸又拿來一些瓜子,花生,擺在一片空地上,誘鼠上鉤。我們躲在一邊一動不動。果然不出我所料,不一會兒,“王子”聞着香味來到空地上吃東西了。爸爸踏着貓步,包圍了“王子”。“王子”一個“凌波微步”,衝出了包圍。我突然襲擊,把籠子一扣,不偏不斜,正好扣住了“王子”。我們把“王子”放回了籠子里,我和爸爸相互對視了一眼,便如釋重負的大笑起來。這次戰爭終於取得了圓滿的勝利! 

  在我的生活中,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它雖然只是一個小插曲,卻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人鼠大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鼠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