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枯燥的課堂迎來的並不是上課時那歡樂的笑聲,死板的教師也並不能贏得學生們的喜愛。六年來許許多多的老師帶着他們那枯燥的課堂走來,不久后,又走了出去。留下來的老師並不多,只有兩個——崔老師和胡老師。不過,胡老師才是我最喜歡的老師,原因不是別的,就因為他幽默、包容、有個性。

  冷風從窗戶外吹進來,穿過了同桌的身體,硬生生地打在我臉上。臉上頓時一陣刺痛,彷彿我剛剛真的被人打了一樣。胡老師仰着頭,不緊不慢地走進了教室。我們班原本那喧嘩聲,霎時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知是誰把它給偷走了。我盯着站在講台上那陌生的老師,心中一陣驚嘆。那位老師身穿黑色短袖,短袖上寫着一行英文,脖子上還掛着一條十字架的項鏈。我怔怔地盯着他,悄聲對同桌說:“那老師應該是美術老師吧,怎麼會到我們班來?”同桌也沒出聲,既不默認,也不否認。老師弄了弄頭髮,笑着對我們說:“從今往後,我就是你們的班主任,胡葵。”他拿起粉筆,轉身面向黑板,緩緩地抬起手,寫下了他的名字,胡葵。這就是他在我們心中的第一印象,有個性、霸氣和做事乾脆利落。

  說到包容,六年中的老師估計沒有人能比過他。胡老師精通古文,時不時也會教上我們幾句。窗外下着毛毛雨,我咬了咬下唇,心中一陣緊張,或是怕老師罵,或是怕別的同學被罵。“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一句句古文從我口中緩緩吐出,我的心也越來越踏實。當我把最後一句古文從口中吐出去時,胡老師點了點頭。可是,接下來的同學可沒那麼幸運了,他根本不會背。我原以為老師會罵他,不料他卻安慰道:“下次加油,你在這兒背完再走吧。”雨漸漸停了,微笑也慢慢爬上我的臉,胡老師那包容的心也深深地感動了我。

  胡老師深受喜愛不僅僅因為他包容、有個性,還因為他的幽默。上課時,他常常令我們發笑。有一次,我們的課文剛剛學到“革命”那兒。許多同學都不解,為什麼人們要拼死拼活地去打仗,胡老師頓時沒了主意。他思索了片刻,笑嘻嘻地把革命時期的歌唱了一遍。他本來就不怎麼記得歌詞,再加上他五音並不是很全,我們班瞬間炸開了鍋。大家捂着肚子大笑着,我也抹着眼淚笑出了聲。

  或許毛毛蟲先前並不美麗,以後也並不能確定一定美麗。但是沒有了破繭而出這個過程,毛毛蟲永遠不可能成為美麗、可以翩翩起舞的蝴蝶。胡老師很快就會離開我們,但是他並不是帶着枯燥的課堂離去的,而是帶着我們的笑聲依依不捨地離開的。胡老師送給我們的禮物就是這“毛毛蟲”破繭而出的過程,而胡老師有個性、學識淵博、幽默的身影也會在我們心中徘徊,永垂不朽。

  六年級:雅萱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