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沏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沏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沏茶 標籤:沏茶作文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晚上,我向爸爸宣布:“爸爸,我要給您沏一杯茶!”“那好啊!”爸爸用手指甲刮刮我的臉蛋,笑呵呵地說,“讓我看看咱家的女兒能沏出多好的茶。”“我一定要沏好!”我堅定地說。爸爸問:“那要我幫你嗎?”我說:“沏茶不用,您只要幫我洗洗茶壺和茶杯就行了。”

  爸爸幫我把茶壺洗的乾乾淨淨,茶杯也清洗了一遍。開始泡茶了。我先捏了一些茶葉,放進茶壺裡。又用沸騰的開水沖洗了幾遍,再往茶壺裡倒滿開水。蓋上壺蓋后等了約三分鐘,我揭開壺蓋,把鼻子湊上前去,一聞,啊!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令人陶醉。

  我一手端起茶壺,另一隻手按住壺蓋,小心翼翼地往茶杯里倒茶。倒好后,我小心地嘗試了一口,覺得有點燙,於是我對着茶小心地吹了起來。

  茶涼了一些后,我便端着我的“勞動果實”“閃亮登場”了。爸爸品嘗后,高興極了,連連誇我。我也嘗了一口,嗯!苦中帶甜,喝了使我好精神!媽媽喝了,也讚不絕口。但第一次也總有失敗的時候。由於我放茶葉放的太多了,茶越來越苦,不怎麼好喝。但我並沒有灰心喪氣,而興緻勃勃地想等中秋節那天,我再為爸爸媽媽沏一杯茶。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沏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沏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