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造”同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造”同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班主任實施了一套新的獎懲方式:小組奪星制度。我身為組長,當然要做好帶頭工作。見過我幾天的調查,發現我們組最大的弱點就是不愛發言,尤其是我的同桌。於是,我決定先從同桌入手,徹底“改造”他。

  這是我開始實行計劃的第一節數學課。一上課,老師便問了幾個家作中的問題,我看同桌的家作是全對,便立刻慫恿他發言:“舉手啊,這些你都是對的,只要照着家作讀出來就行了啊,快快快!”

  “不要,我還沒組織好語言呢。”同桌賭氣地搖了搖頭,坐在那裡,像一尊佛似的。之後,他又用千奇百怪的理由搪塞我,這一節數學課就這樣昏昏沉沉地結束了。

  唉,第一次就打了一記悶炮……不過沒關係,沒有人一次就能成功的嘛!繼續努力!

  第二節是語文課,語文雖然思考起來比數學有深度,但剛剛我就已經看見了同桌的語文書上密密麻麻地寫着他預習來的資料,想到這裡,我便揚起了嘴角。

  前面的問題,同桌都一概不答,我知道,他在等待最後一個問題,也就是他在書上記得最詳細的那個問題。

  臨近下課,老師終於問出了那個最難的問題,可同桌的手就是舉不起來,我連忙在一旁“煽風點火”,一邊催促同桌舉手,一邊拚命把同桌的手往上扯,可同桌還是唯唯諾諾,舉棋不定。

  我按耐不住,陰森森地盯着同桌,使出了殺手鐧:“你如果再不舉手,信不信我以後都不教你做數學題啊……”

  於是,同桌被迫有氣無力地舉起了右手,我滿懷期待地盼着他精彩的發言。可當老師的目光快要掃到同桌時,同桌居然又幽幽地把手放下了,與此同時,下課鈴也輕快地響了起來。

  我內心的那竄小火苗瞬間被澆滅了,望着同桌,我只好悻悻地嘆了一句:“朽木不可雕也……”

  就這樣,我訓練了同桌兩三天,可終究未見成效,我近乎絕望了了。

  星期三下午的一節語文課外閱讀課上,我像往常一樣捧着書本圈圈畫畫。這時,老師問了一個問題,全班舉手的人寥寥無幾。

  老師隨意點了一個人的名字,而那個人清楚而又響亮地回答了老師的問題……等等,那聲音是,同桌!

  我猛地轉過頭,只見剛剛發過言的同桌向我做了個“勝利”的手勢。

  頓時,我就像沙漠里的一棵即將枯死的小草重又得到了生命的源泉一般,我真恨不得舉着鮮花圍着同桌轉個七八圈。

  這麼多天的努力沒有白費!加油,同桌!

  六年級:朱子葉

您正在瀏覽: “改造”同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造”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