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西遊記》我已經看過了好幾遍,但每次看了之後我的感覺都不一樣。第一次看,我只是喜歡書中精彩的情節及各具特色的人物;第二次看,我對書中的人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看到了他們身上的優缺點,前幾天第三次看,我從這個神話故事中得到了不少啟示。

  《西遊記》在中國小說史上占重要地位,是明代神魔小說的傑出代表,是四大名着之一。這本書主要講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除魔與險惡的環境作鬥爭,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回了真經,修成了正果的故事。在取經路上,四人有過小矛盾,有過誤會,但更多的還是團結和包容。試想如果是師徒四人一點兒也不團結,一發生小矛盾就想散夥,那這經還取得成嗎?他們互相不包容對方,一有誤會就吵鬧,那這正果還修得成嗎?在唐僧師徒四人身上,我學到了一種團隊精神,他們的這種精神在多篇故事中都有體現,大家認為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青少年學習嗎?

  同學們《西遊記》包你百看不厭,而且這裡面蘊含的知識與道理會讓你受益終生,還等什麼?快去商店搶購吧!

  江蘇無錫北塘區劉譚實驗小學一分校六年級:jenny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