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老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老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從老屋建成到現在,已經23年了,它在家鄉的黃興路。我出生那陣子,就是在老屋中度過的。

  我的太姥那時還在世,天天拿着扇子為我扇熱,這些我都全然不知,都是最近幾次回憶童年時才被奶奶提起的。

  最近一次回老屋也是二年前的事情了,在那還沒有被拆的六層樓高的“舊房子”里,還住着為數不多的幾戶人家,多半都是一些爺爺、奶奶們。他們還維持着那種舊式的生活方式,一個爐子生火,這家有湯就每層樓幫着分點,過年了,老奶奶們都還保留着過去的習俗,家家戶戶喜歡串串門子。

  我是大約兩歲的時候離開老屋的,後來我外公外婆搬了新房子,把太姥也接去,老屋便無人問津了……

  幾年後,我外婆又嫌新房子太暗、太大,不好做清潔,便賣了那房子,又搬回老屋。回到老屋,生活很是簡樸,算起來老屋只有兩個正規房間,廚房是在陽台上搭的,而廁所也不足5平方米。

  那兩個正規房間一個是外公、外婆的,另一個就是太姥的,居家過日子,老人們又這樣過了幾年,後來我也不記得是怎麼回事,太姥意外的被查出患有肺癌,這是一種致命的絕症,她的5個兒女都很擔心,但悲劇還是發生了,我最最親愛的太姥於2001年11月8日晚上9:28分悄然長逝,記得就在她去逝的前一個月,大家還把她從市中醫院接回老屋拍了許多照片,當時的景象還歷歷在目,一閉上眼就能想起,但一將眼睜開那記憶就破碎了。

  後來,因為外公、外婆住老屋的時間最長,太姥留下的這房子也就屬於外公、外婆了。

  在老屋又住了一年,媽媽嫌老屋太小,就慫恿外公、外婆在惠濟路買了一套大房子,外公、外婆也隨遇而安之,又住到了那裡。

  住了半年後,新房子的新鮮感沒了,外公又想回老屋去住,說是那裡離醫院近,年紀大了,身體總會犯點毛病,房子不體面,裝修一下就好了,於是,他請了一批民工,裝修老屋,可外公萬萬沒想到出事了——

  2005年6月13日深夜,老屋突然失火了,街房鄰居都喊着救火,我們家對面的奶奶趕緊撥打119的火警電話,夜空中剎那響起了刺耳的鳴笛聲,可這時出現了麻煩,4輛救火車進不了老屋的小巷子,外婆家那老屋前是條很深很深的衚衕,救火員們趕緊抓起橡皮管,衝進了衚衕,拿起高壓水槍掃射着……

  可這時又出現了新的麻煩,外婆家才裝好的防盜門沒有鑰匙,救火員急着確認屋中有沒有人呢,幸好這時外婆及時趕到,拿去了鑰匙,她對救火員說:“我是聽鄰居打電話才趕來的,自家人沒有在裡面。”這時,大家懸着的心才終於落地了。

  兩個小時過去了,老屋的火總算是滅了,可老屋變得更加破舊不堪了!

  火災的事我並沒有親臨現場,是外婆後來告訴我的,而這次起火的原因卻更令人感到遺憾,僅僅是因為一個民工丟棄的煙頭引起的,哎,是天災啊!

  這就是我記憶中的老屋,雖然經歷了許多事情,但對老屋的印象卻停留在了我的童年,至少老屋記載着歲月的流逝,在我心中印上了點點滴滴的火花。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老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