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water is love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water is love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水真神奇啊,有些地方水多得多過人,而有些地方,水就是生命了。

  “嘩啦”一盆水倒向污水口,留向下水道,電視中播放着我認為非常無聊的紀錄片,拿起遙控器準備換台,突然一張圖映入我的眼帘,使我手中的遙控器掉在了地上,這張圖,可能會讓我永生難忘了。一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女孩蹲在地上,一灘泥水,她用手捧起,正要進入口中,如果這張圖不是在中國,而是在非洲,她一定是那裡的人,是的,她很黑,碳黑碳黑的,她很瘦,真的是可以說骨瘦如柴了,先天性發育不良加上後天又生長在這種情況下,能不嗎?那泥水的顏色讓人無法形容,是咖啡的顏色嗎?要是的也是杯沒糖沒奶的苦咖啡。

  電視中,女孩回到家中,手中捧着一小盆“水”,她定會咕嘟的喝下去,我猜想着。她沒有,我錯了,她把那盆“水”放在床頭,與其說床,還不如說是一塊門板,“哥,喝水”十分不標準的普通話。床上竟有人?定睛一看,果真,不知是被子還是蚊帳里躺着一個人,是男孩,看上去比女孩大不了幾歲,但清秀的眉目之間寫滿了普通少年沒有的憂傷。“妹啊,不就是感了個冒,哪裡有那麼嚴重。”哥哥脫着虛弱的身體坐起,強顏着歡笑。妹妹怎麼會看不出來呢?哥哥蒼白的臉上寫滿了痛苦。“那你快喝水!”妹妹把“水”遞給哥哥。“你喝了嗎?”哥哥急切的問道。“當然啦,我才不會讓自己喝、渴到。”妹妹童真地說道,是啊,泥坑裡的水只有一小盆,妹妹只喝了一口,哥哥欣慰的一笑,然後捧起那盆“苦咖啡”咕嘟咕嘟地喝了下去,哥哥喝完之後舔了舔已經裂開的嘴唇,說道:“喝了水,好多了,下午我們出去着水,家裡沒水了。”哎,哥哥就是這樣,那怎麼好辦,哥哥的性格她又不是不知道,妹妹默默地點了點頭。

  下午,兄妹如約出去找水,要走多遠多險的山路啊?他們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只知道這條路會讓這兄妹喝到水,那山路十分狹窄,只容得下一人回前進,並且,走在前的人先去探路,把這路上的雜物清乾淨,山體滑坡石頭,不知會不會放過他,當然是哥哥走在前,當他邁出第一步時,我的心跳動了一下,不知他走了多遠也不知道我的心跳了多少下時,哥哥大喊一聲“走”,妹妹開始走,哥哥走得是鋼絲,妹妹走得是獨木橋,他們互相唱着山歌,告訴對方自己還活着,雖然他們之間距離很遠,但是心卻很近。他們都是奔着水去的。

  長達54分鐘的紀錄片完了,電視中閃現出一行字:“男孩叫阿木,17歲,女孩叫賀蘭,14歲從小生長在雲南,國家特貧的山區中,無父無母”。

  片子完了,但阿木和賀蘭他們的路還沒走完,水將是他們的終點。

  江蘇常州常州市新北區泰山小學六年級:宋欣

您正在瀏覽: water is love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water is lov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