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答錯了一道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答錯了一道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僅僅是答錯了一道題,全盤皆輸,功敗垂成。不管前面曾經有多少榮耀,多麼正確,都會在這一刻化為泡影,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費了,這便是錯誤的力量。  

  昔項羽屢勝於劉邦,後漢高祖駭下一戰成功;魏武帝本可滅孫、劉於大江之上,無奈赤壁一戰檣櫓灰飛煙滅;斯大林格勒戰役又何嘗不是如此?歷史,本就是借鑒的,但是,由於慣性思維的作用,我們往往只看見錯誤,而看不到正確,總是看到失敗的一面,而成功正是被我們所忽略的。4道題的正確居然掩飾不住一道題的錯誤,無數成功集一生卻遮蔽不住一次的失誤,哪怕人生就犯錯一處,這一處也會成為抹不去的陰影……可惜啊,這難道就是人的思想的範圍嗎?  

  最好的解釋,正如那位老師所言:“最後一道題是答錯了,可大家為什麼只說他答錯的這道題,而不說他前面四道題都對了呢?看來我們是多麼容易發現別人的錯誤,而忽略別人的正確……”能這麼想的,只有少數人而已吧。也許,我們真應該坐下來反思反思了。

您正在瀏覽: 只答錯了一道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答錯了一道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