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切洋蔥的學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洋蔥的學問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每次給我做洋蔥炒雞蛋,都會因為切洋蔥被辣得淚流滿面。一天,我無意中看到電視里“生活秘訣”節目,主持人傳授了一個切洋蔥的秘訣。這下好了,媽媽切洋蔥可以不受罪了。我決定舉行一場切洋蔥比賽!

  開始比賽了,首先出場的當然是我家高級廚師——媽媽。只見她右手握菜刀,左手抓洋蔥,“嚓嚓嚓”一片接一片,熟練地切了起來,可是,剛切到第三個洋蔥,她那不爭氣的眼淚就流了下來。下一個出場的是爸爸,他仗着自己是個身強力壯的男子漢,根本沒把小小的洋蔥放在眼裡。伴隨動聽的世界名曲,爸爸大搖大擺走進廚房,拿起菜刀“嚓嚓嚓”他切洋蔥動作還是蠻瀟洒的結果呢?他還不如“久經沙場”的媽媽呢,才切了兩個洋蔥就敗下陣來。

  該我出馬了。剛才媽媽切了三個爸爸切了兩個,我要做到“小將出馬,一個頂倆”——就切五個吧!先把洋蔥放進冰箱的冷凍室,爸爸媽媽揉着淚眼,奇怪地望着我,不知我在搞什麼鬼。五分鐘過後,我把洋蔥拿出來,胸有成竹地開始下刀了,一片一片又一片,當我順利地把五個洋蔥都切完了,爸爸媽媽目瞪口呆。

  我得意洋洋地說:“洋蔥經過冷凍后,辣味就不會到處揮發了。”媽媽把我樓在懷裡,高興地說:“咱們的孩子可真聰明,連切洋蔥的學問都懂了!”

您正在瀏覽: 切洋蔥的學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洋蔥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