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逝去的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08(6)班 

  劉* 

不知何時,童年的記憶已經被時光的流沙所埋沒,短暫的童年如同褪了色的照片,隨着塵埃的騰起,灰飛煙滅。當初的快樂、純真已經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如今做作的成熟和成熟背後的冷漠。 

童年的我可以用幼稚、可笑之類的字眼概括,但我深深地懷念那曾經的純真。 

放假去鄉下看望奶奶,是我有過的最快樂的時光。雖然衣食簡陋,交通不便,但那藍藍的天,廣闊的田,盡情地滋養着我那顆幼小快樂的心。 

一進院門,總是會對奶奶家的看門大狗恐懼片刻,然後蒙頭以光速奔向奶奶安全的懷抱,一邊緊擁,一邊用最煽情的語調高喊:“奶奶,我想‘活’你啦!”(因為當初媽媽說‘死’是不好的字眼,就只能專撿吉利的說了。)然後一遍又一遍極其幼稚地問奶奶那隻大狼狗會不會吃人。為了和它套近乎以免被吃,院子里常常傳出稚嫩的“狗狗吃飯呢?”“狗狗可不可以讓點兒路給我?”“請讓我過去一下好嗎?”等等人言狗語的聲音。雖然狗狗對我日漸失去警惕,但我對狗狗的戒備之心一刻也不敢放鬆。有一次一個不留神被狗狗舔了一口,便“哇”地一聲大哭起來。因為平時看狗狗都是先舔舔食物才進餐,以為這次也要把我先“洗”乾淨再吃下去。可憐的狗狗看我對他的熱情一點也不領情,哀怨地哼哼着躲回了自己的狗窩。 

最不厭煩的趣事是捉蝗蟲餵雞。和爸爸一起大手牽小手地跑進一望無際的田野,看着爸爸隨意地一彎腰,一伸手便捉到一隻蝗蟲,我的手也不禁痒痒起來,學着爸爸的樣子一彎腰,一伸手,誰知接下來的是自己“撲通”一聲與大地的親吻。我“嗖”地一下跳起來,哭着撲向爸爸,讓爸爸從我的衣領中掏出那隻慌不擇路的蝗蟲。從那以後我基本上是君子動口不動手:我睜着兩隻雷達般的小眼負責偵察目標,由爸爸彎腰、伸手完成捕捉任務,戰利品當然非我莫屬。夕陽下的院子里,一群大雞小雞圍着一個小女孩跳來跳去,只見她不停地從那個裝蝗蟲的袋子里掏弄着,嘴裡還念念有詞:小雞吃小蟲,大雞吃大蟲,要遵守紀律,不然不是好孩子…… 

爸爸睡懶覺時,我就隨着爺爺、奶奶去田邊摘苦菜,那是一種長滿長長綠葉的野生植物,有解暑降火的作用,奶奶常用它包餃子吃。如果是晴天,爸爸會帶我捉蝴蝶,白的,?的,花的,飛來飛去,讓人目不暇接。陣雨來臨前,還會有滿天的蜻蜓,陪我跳舞。雖然我對田裡的各種“地雷”防不勝防,不是跌了就是碰了,但田野帶給我的新鮮和快樂,總是無窮無盡。 

童年的種種樂趣如今全已失去,現在的快樂就只有上網,看書,聽歌曲。偶爾也會獃獃地注視着綠色蔥蔥的屏保,回味殘留的一絲關於童年的美好回憶。而那由衷的快樂卻再也找不回。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