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憂愁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憂愁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少年更知愁滋味!少年不畏愁滋味!成長的憂愁不憂愁。成長的滋味迎快樂。 

  ——題記 

  滴滴答答的鐘錶聲在響聲中流逝,歲月的風鈴在搖落中巨響。年少輕狂,把日子踩在風上過,盡心儘力地詮釋着一種不羈。而現在告別了天真爛漫,告別了曾經七彩的夢,迎來了卻是一縷縷憂愁繞在心頭。不知道這些成長的憂愁是不是一個可數名詞,如果是的話,我以為用10的28次方這個數量級,也不過為止,也許是這種憂愁扣住了我的心弦。 

  憂愁,像塵土,像廢氣,像垃圾,總圍繞在我們四周死纏着不放,顯得那麼的醜陋和厭倦,可憂愁已成了我們的家常便飯了。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不錯的,這句話已成了大南江北讀書人的口頭禪了。 

  開始、練習和作業毫不留情地向我迎面而來,無數的已知、求證和解答等待着我,下面便是我的習題競選。 

  一(do) 

  已知:因考試失敗了,現有高約一米,重約一噸的習題在書桌上等待着我去完成,但是外面精彩的世界吸引着我去玩。 

  求:是否將習題全部完成呢? 

  解:我要出去玩了。不行,不行,如果我沒有把那堆積如山的習題完成的話,後果就會受到老師嚴厲的責罵,家裡殘酷的家法侍侯,同學異樣的目光。早知如此,中午就不上網了。算了,想這麼多幹嘛!畢竟我還是個小學,哪有那麼強的自我控制能力,再說小孩哪有不玩之理呢?去玩了…… 

  批閱:站住,作業都沒寫完,你想幹什麼,現在你已經是中學生了,屬於拼搏時期的學生。誰叫你中午上網,總之你非把作業完成不可。 

  批閱者:媽媽 

  改正:還是乖乖去完成作業吧!不然考試又會失敗,如果可以不長大多好啊! 

  二(re) 

  已知:今年體檢身高比去年高了15厘米。 

  證明:我越來越懂事和成熟了。 

  我學會看人生觀和世界觀了。 

  我的身高和體重都比去年高了和重了。 

  去年的衣服不能再穿了。 

  結論:我的的確確在成長。 

  批閱: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有什麼用,只會玩。 

  批閱者:爸爸 

  回答:我不想長大,可又不得不長大啊! 

  三(mi) 

  已知:一天八節課,晚自修三個小時,每節課四十分鐘,每周五天課,一個學期二十多周,累計達三萬分鐘以上,加上寫作業,每日只可休息十個小時以下,像馬一樣默默無聞地勞動着。 

  求:我投了那麼多的“青春資金”下去,到底學會了什麼? 

  解:我學會了(1)解一元一次方程;(2)寫文章;(3)打電腦;(4)講英語;(5)閱讀文章;(6)正負數的乘除加減;(7)看地理位置;(8)生物的結構與作用;(9)與人交往的方法;(10)歷史上下五千年。原來我沒有虛度陰光,而在十年前,我只會吃、喝、拉、行、睡,還有撒嬌和搗蛋。 

  結論:我沒有白長大,按此推算,十年後,我至少是個大學生或什麼教授等。 

  批閱:成長是好的,我要快快長大。 

  批閱者:我自己 

  成長:成長的憂愁不憂愁,成長的過程是重要與寶貴的的,成長使我們丟掉了自私、懶惰……讓我們珍惜成長吧! 

  讓我們隨着成長的步伐,走進知識王國吧! 

  讓我們伴着成長之曲,跳出優美的舞蹈; 

  讓我們踏進成長的小舟,划向幸福的生活; 

  讓我們展現出成長的才華,開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憂愁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