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謝您,張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您,張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謝謝您,張老師

  雙流縣實驗六年級5班

  謝伊雯

  在人生的道路上,時不時會出現障礙。而這時,總有那麼一些人會點着燈為我們指引明路。這些人值得我們用一生去感恩,值得我們用一生去銘記,我的 張老 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四,午休老師“開恩”——自習。同學們有的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在聊天;有的津津有味地在看書;還有的專註地在畫畫。而作為數學科代表的我,卻要收作業。不知不覺中,午休已經結束了。我數了數本子,還有4個回家吃飯的同學沒有交改錯的本子!得寫語文課堂作業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要不,我“幫”他們改得了?不行!我被自己的“方法”嚇了一大跳。可我……一個聲音打破了我的思考:“謝伊雯,張老師問你收齊了沒有?”對了,現在幾點了?我抬起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再過不久就要上課了!算了,不管了,豁出去了!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筆和四本口算本,翻開其中一本,看了題,並模仿同學的筆跡改了題。不一會兒,我就弄完了。接下來,就是上樓把口算本交給 張 老師了。上樓梯時,4本口算本彷彿變成了四位 嚴格的 老師,齊聲訓斥我:“你怎麼能這樣做呢?虧你還是數學課代表!” 我被嚇出了一身冷汗,好幾次都差點滑倒。終於到了辦公室,老師問我:“收齊了嗎?” “嗯。”我把蚊子似的聲音從喉嚨里擠了出來,心已經提到嗓子眼兒。她在每個改的題旁邊都打了一個小勾。終於完了,我心裡懸着的那塊石頭落了下來,準備回去做作業。過了一會兒, 張 老師來發口算本,恰巧,一個被我幫改題的一個同學來了。老師看見他,臉上露出了疑惑的神色,問:“你才來嗎?”

  “是呀,怎麼啦?” 同學同樣奇怪。

  “那……”老師欲言又止。

  張 老師將我帶到教師休息室,關上門,讓我坐下來。問我:“你知道你今天做了什麼錯事嗎?”老師的聲音那麼溫柔,我已經不好意思再隱瞞了,把情況如實地告訴了 張 老師。說著說著,晶瑩的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從眼眶落了了下來。“我錯了,張老師,對不起,對不起。”老師聽了,撫摸着我的頭髮,親切地說:“沒關係,做錯事能勇於承認,敢於面對就是好樣的。”聽到這兒,我的心顫動了,我犯了那麼大的錯誤,張老師不但沒有怪我,而且還原諒了我、鼓勵我。“現在我再給你一次機會,督促沒有改錯的同學去把錯改了,收齊了之後交到辦公室。明白了嗎?”“嗯,謝謝老師!”我含着淚給老師鞠了一躬。完成任務后,我去上體育課,天,更藍了;草,更綠了;我的心,暖洋洋的……

  謝謝您,張老師,您給予我的不止是機會,還有那千金難買的信任與寬恕呀!

您正在瀏覽: 謝謝您,張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您,張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