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沒有後悔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沒有後悔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沒有後悔葯 

  唉!每當我想起那件事的時候,我就感到無比的慚愧,但又記憶猶新,這是為什麼呢?因為—— 

  有一次,長沙市的“海爾杯”奧數比賽又在工人文化宮舉行,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報名。爸爸關切地對我說:“既然想要報名參加比賽,就要好好複習,爭取考個好成績!” 

  “不要擔心,”我漫不經心地回答,“每次去報名參賽,不是金獎,就是銀獎,還怕什麼呢?” 

  “唉!”爸爸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第二天上午,我做完作業,就去看電視,爸爸剛下班回來,看到我在看電視,就和藹可親地對我說:“源源,抓緊時間複習奧數吧!” 

  “好的,好的!”我口裡雖然回答得好,卻把爸爸的話當作了耳邊風,還是目不轉睛地注視着電視。 

  爸爸以為我沒有聽見,又加重了語氣喊了一聲:“去看一下書吧!” 

  “等一下就去!”我仍舊漫不經心地回答,還不時地發出一陣陣哈哈大笑。 

  下午,我只好無可奈何地準備看書,剛翻開書,突然想起還有一些作業沒完成,等到做完之後,時間已經不多了,晚上還要去上別的課。這一天我連奧數書一頁也沒有翻,題目也一個都沒有做。 

  時間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地過去了,直到考試的前夕,我還是那樣拍着胸脯地對爸爸說:“怕什麼,我參加比賽,不是拿一等獎,就是拿二等獎,除了上次有一種類型的題目老師沒有教過而得了三等獎之外,再也沒有拿過三等獎!” 

  到了考試的那天晚上,我急急忙忙地做完家庭作業,就連忙把考試的內容粗略地看一遍。但是,考試的時間快到了,我只好又急匆匆地往考場趕去。 

  “叮鈴鈴……” 

  考試開始了。我拿着試卷粗略掃描了一遍,應用題中有幾道題非常難,我不知道怎樣做,採用了很多方法都做不出來。當我做完一半題目時,早已是汗流浹背了。 

  考試終於結束了,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走出了教室。不知是為什麼? 

  過了一個星期,考試結果公布了,我無精打采地回到家裡,我提心弔膽地走到成績公布欄前一看,竟然是優秀獎!不可能,不可能?非常沮喪,恨不得把獎狀撕得粉碎! 

  唉!我心想:為什麼沒有得一等獎?原因何在?回想起來,爸爸當時感嘆聲就是我失敗的先兆。對於學習來說,是來不得半點虛假,你認真對待他,他就會順從於你;如果你對他置之不理,他就會對你陌生,這次參賽的結果就充分了這一點。 

  這次失敗使我終生難忘,世上雖然沒有後悔之葯,但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世上沒有後悔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沒有後悔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