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的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的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歷盡滄桑的文明古國,有着光輝璀璨的歷史文化。今天是10月1日,在這激動人心的一刻,我祝願偉大的祖國六十歲生日快樂? 

  回想祖國的去,很多事情令人感慨不已。1994年新中國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十一屆三中全會實行了改革開放的新政策。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煥發了活力。 

  六十年來,祖國雖然經歷了風風雨雨,但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紅火了。就說說我們的家鄉新華吧。八十年代,這裡只有幾條短小的街道,周圍是一片片農田,一座座小山。到了現在已經發展成為一個風景秀麗,環境優良,經濟繁榮,初具現代規模的城市。以前的住處只有矮矮的房屋,而現在,已經是一座座高樓大廈。同學們,我們的家鄉變化真大啊! 

  祖國是令世人矚目的。2008年8月28日,在首都北京舉行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奧運會,中國健兒們靠自己的實力奪取了五十多枚金牌,居世界首位,也是連續三次居世界三甲了,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情啊?在同年的9月25日下午14時30分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了“神舟七號”。航天員翟志剛,景海鵬,劉伯明,在無邊無際的太空中漫步,階段性地實現了中國人的飛天夢想。他們的成功,為中國的航天技術又添上了更輝煌的一筆。 

  祖國的人民是心連心的。還記得在2008年春節的雪災,5.12汶川大地震中,災區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我們的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共同面對困難,克服困難,體現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 

  啊?祖國,您是東方的雄師,您是亞洲的巨龍。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是祖國的棟樑。啊?祖國,您永遠駐在我心中,我的心遠屬於祖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演講人:紫色世界 

  2009年10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的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的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