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 

  地動山搖,家破人亡,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大地震不僅震動了四川人民,還震動了五千年中華大地,震動了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心。這是建國以來我國發生的最大震級的地震。就在那一瞬間,黑暗、恐懼、毀滅、死亡,所有的災難都朝你們襲來,而你們卻是無辜的生命,那一刻,你們的生命之光在一點點暗淡……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 

  地震可以毀滅我們的家園,地震可以奪去同胞的生命,地震可以讓災民一生飽受痛苦,但是,地震,永遠都不能攻破中華人民心中那道堅固的長城。地震發生時,災難來臨時,我們的心在一起,我們的愛在一起。獻愛心,做志願,用我們的愛心來溫暖再區人民,用我們的行動去救助每一個生命,是每一個中國人的責任。血濃於水的表現就在此刻。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 

  電視上每天不間斷播放災區情況,每次看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感動、驚訝、失落、傷心,望着那離我們這麼近而又距我們好遠的不斷上升變化的死亡人員數字,我們傷心;看到一個個失去親人的孤兒,我們失落;聽着一個個頑強的生命創造的奇迹,我們驚訝;觀着人民子弟兵搶救災民的畫面,我們感動!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 

  蒼天無情,人間有愛,災難無情人有情。是的,我們哭了,就不代表我們屈服了,我們軟弱了,因為,遇難的是我們的親人,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是我們骨肉相連的同胞。但是,哭泣之後,我們會堅強,我們會化悲痛為力量,我們會勇敢。我們為廢墟中的生命奇迹喝彩。擦乾眼淚,樂觀地面對一切,我們給死者最大的安慰,莫過於助他們重建家園,在幾年之後,四川,會拔地而起一座座更美麗的城市,現成不再是死城,不再是孤島,我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重建你們的家園。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 

  溫總理哭了,人民教師哭了,戰士哭了,中國哭了! 

  全國上下踴躍捐款,黃絲帶是志願者的標誌,獻血車前排滿前來獻血的人,市級血庫一日爆滿,獻血、捐款、致物,為災區人民貢獻一份力量,你們沒有去災區營救,但是,本質上你們已經到達了前線。 

  我們作為少先隊員,作為中國人民,我們也獻出了愛心,貢獻一份力;少買一袋零食,少要一件玩具,少吃一次“肯德基”,少看一本漫畫書。每一個小學生把這樣節省下的錢捐出,所有少先隊員的情就能匯成大河。奉獻愛心,從自己做起。 

  大街上,時時刻刻會看到捐款箱。天橋下,一位川籍人士在地面上鋪着紅布,上面寫着抗震救災,捐款獻血!手拿傳單,呼籲人們捐款獻血,因為他的家鄉,就在受災最嚴重的綿陽市他的親人在那裡,大震彰顯大愛,四川人民不用怕,因為我們是你們堅強的後盾,我們會讓你們在黑暗中看到光芒,你們每一秒都在和死神較量,你們是勇敢的。 

  經政府商定,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為全國哀悼日,悼念遇難同胞。五月十九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舉國痛哀,不僅為四川汶川大地震,還包括唐山大地震的二十四萬人和九八年洪水中的三千人,因為,他們是我們的親人,哀悼三分鐘,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哭泣,我沒有流一滴眼淚,但是我知道,我的心在流淚,從椅子上站起,把頭深深埋下,雙手背在身後,電視機上出現了其他地域的哀悼場面,為死者默哀,為生者祈福,國旗全部下半旗,汽車、火車、輪船發出陣陣汽鳴,防空警報拉響,全國寂靜,只有警笛聲,彷彿災區人民在呼喊:“救救我們,救救我們!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三天內,電影院、網吧全部關閉,就連神聖的奧運聖火的傳遞也暫停三天,哀悼遇難同胞。 

  十四時二十八分,這個時間,四川人民難忘記,中國人民難忘記,世界人民難忘記——就在那一瞬間,有多少生命逝去。 

  還有那人民教師潭千秋,還有那在生命最後一刻對孩子留下“親愛的寶貝,如果你有倖存活下來,媽媽只想對你說一句‘媽媽愛你’”的偉大母親,還有那全部在災難降臨時把生的希望留給他人的無名烈士。他們平凡,但是偉大,他們普通,但是高尚。我們本應是無神論者,但是我多麼希望能有天堂,因為在那裡,他們才會更幸福,天堂有他們,才會更美好。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 

  已經快兩百個小時了,沒有幾個生還者了,多少人流淚,多少人悲傷……一張張枯黃的面容,一個個疲憊的身軀……這一切的一切,只因為天災。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 

  汶川挺住,四川挺住,中國挺住! 

  中國不怕,中國堅強,中國前途無限光輝! 

  王曉夢 

  2008年5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只為無辜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