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河在哭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在哭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朵蒲公英,我已經有離開父母,獨立生活的能力了,媽媽要帶我去外面的世界闖蕩一番,在外面得世界落地生根,生兒育女,度過一生。 

  媽媽為我和兄弟姐妹們準備了“降落傘”,把我們送到四面八方,我踏着風兒上路了,我隨着風,飄啊飄,最後落到了小河邊。 

  “咦?”我驚訝不已,小河邊不是一塊綠茵茵的草地嗎?怎麼光禿禿的? 

  不僅如此,等我回過神來,一看小河哥哥,更是驚訝得合不攏嘴——小河哥哥遍體鱗傷,髒兮兮的,一副病怏怏的模樣。 

  我疑惑不解地問小河哥哥:“小河哥哥,你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小河哥哥開始嗚咽,委屈地說:“唉!一言難盡!別提這些傷心事了。 

  “小河哥哥,你快告訴我吧!也許我能幫助你呢?”我急不可待,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河哥哥不作聲,只是不停地哭泣。我強壓住自己急切的心情,耐心地安慰小河哥哥,這才打開了他的話匣子。 

  小河哥哥泣不成聲,有氣無力地說:“這都是人類肆無忌憚地破壞生態環境造成的。就拿我來說吧!” 

  小河哥哥閉上雙眼,陶醉地說:“想我當初身體波光粼粼、清澈見底,每天來欣賞我的人絡繹不絕,給文人墨客們帶來創作的靈感,畫家使我的形象躍然紙上,栩栩如生;詩人創作出膾炙人口的詩來讚揚我;作家用短小精悍的文章來仔仔細細地描述我,讚美我……”小河哥哥沉浸在幻想中不能自拔。 

  小河哥哥從虛無縹緲的幻想中蘇醒,回到正題:“你看我現在暗淡無光的樣子,都是拜人類所賜。你看,我現在身上飄浮着這麼多臭氣熏天的垃圾,多難受啊!” 

  “嗯!”我贊同地點了點頭 

  “更讓我忍無可忍的是,有的魚兒吸入了廢水中包含的有毒物質,毒發身亡了;有的魚兒飢不擇食,誤食了垃圾,最後無法消化,窒息而死了。”小河哥哥攥緊了拳頭,憤憤地說。 

  “其實……”小河哥哥欲言又止。 

  “怎麼了?”我打破沙鍋問到底。 

  “其實,受害的還遠遠不止我們。大樹爺爺、大海叔叔、小草弟弟也深受其害。” 

  “人類要是再這樣執迷不悟,一錯再錯,最終,地球也會從宇宙中消失的。而人類是地球的孩子,任何降臨在地球上的事,終究都會降臨在地球的孩子身上。希望人類迷途知返,否則,他們也將難逃一死。” 

  人類啊,你們不能為了一己私慾,就喪心病狂地破壞生態環境,要不然最終你們也將……你們聽,小河在哭泣。

您正在瀏覽: 小河在哭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