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讓地球媽媽哭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地球媽媽哭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要讓地球媽媽哭泣

  “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的眼淚;不要讓最後一片綠洲變成沙漠”

  ——題記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人類應該去珍惜它!地球是我們人類的美好家園,也是我們人類可愛的母親,它默默無聞地為我們人類提供了各種各樣的資源。地球對我們人類是那樣的無私,那樣的慷慨,那樣的和藹可親,可我們人類卻不顧後果地亂砍濫伐,濫用化學物品,任意開採各種礦產資源等,導致了我們地球母親千瘡百孔。為此,我要呼籲大家,一定要保護好地球,倍加珍惜這些寶貴資源,不要讓地球母親哭泣!

  如今,地球媽媽已經被我們人類折磨得千瘡百孔了。就拿水資源來說吧: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有了它,才構成了這個蔚藍的星球;有了它,整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有了它,才有了我們,才有了整個世界。

  而現在,養育我們,養育大自然的水,卻面臨著危險。隨着人類對水的需求量日益增大,加上工業發展,水資源被污染,面臨匱乏。據統計,我們地球表面有70%被水覆蓋,但是在地表的水有97.5%為鹹水,淡水僅佔2.3%。地球上只有不到1%或0.7%的水可被人類直接利用。中國的人均淡水佔有量卻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21位,被列為13個貧水國家之一。

  還有我們賴以生存的土地資源,它的狀況也是不容樂觀的。近年來耕地大量減少,人地矛盾日趨嚴重。耕地資源人均也數量少質量低。一是人均耕地在世界上處於低水平。人均耕地不及世界人均耕地的47%。全國已有666個縣(區)人均耕地低於聯合國糧農組織確定的0.8畝的警戒線,有463個縣(區)低於0.5畝。二是耕地質量總體水平低。全國耕地分佈在山地、丘陵、高原地區的佔66%,在平原、盆地的僅佔34%。現有耕地中,有9100萬畝坡度在25度以下,長期耕作不利於水土保持。耕地的自然分佈存在缺陷,全國耕地中74.5%是旱地,只有25.5%是水田。三是耕地退化嚴重。受荒漠影響,我國乾旱、半乾旱地區耕地的40%不同程度退化,全國有30%左右的耕地不同程度受水土流失危害。

  看着這些數據,真是觸目驚心啊。如果我們不對地球母親加以保護,我們必將會受到應有的懲罰。因此,我們人類一定要珍惜資源,保護好和藹可親的地球母親,不要讓地球媽媽哭泣。

  地球只有一個,人類只有珍惜資源,保護地球,才能有個美麗的明天。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去保護我們的國土資源,保護我們的地球母親吧!

  初三:袁曉月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地球媽媽哭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地球媽媽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