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落葉在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在哭泣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正埋頭題海中,忽聽到一陣淅淅瀝瀝的聲音,以為是下起了秋雨,踱步到窗前,才發現天空依舊湛藍,是那瑟瑟秋風捲起了落葉,在地上無力的盤旋。那是落葉在歌唱嗎?

  伸一個懶腰,走到大街上。環顧四周,清潔工人正一遍遍掃着落葉。駛過的汽車拉着玉米哼哼大笑。農民伯伯坐剝着一堆堆的玉米……多麼祥和的農村景色啊。突然,我的目光被掐在了前方,一動不動。那是一位老人,滿臉滄桑,一頭銀髮,複雜的眼神四處尋望。不由自主的我穿過馬路,走到了她的身旁。這才發現,汽車駛過後揚起的塵土已披滿的她的雙肩。我立即伸手為她彈去這一層沉重的灰塵。她轉過了頭,慈祥的對我笑着點頭,露出了嘴裡零星的幾顆牙齒。忽然,她握住了我的手,問我是哪家的孩子。我笑着朝對面指了指。老人似乎很高興我的到來,抓着我,不住的問啊,說啊……

  當老人說到自己的孩子時,那雙老眼便更加渾濁了。原來,她的女兒和兒子都到外地打工去了,已經好幾年沒回家了。已經有好幾個春節里,老人孤苦伶仃的守着家,過着毫無年味的春節。還好有女兒的一個電話,說是今年要回家待一段時間,老人這才臉上多了一份光澤和希望。她就這樣日夜盼着,盼着有一天,女兒和兒子突然出現在她的面前。我告訴她,她的孩子會回來的,他們現在只是一時太忙了,抽不出空來回家而已。

  “會回家的,會回家的……”那雙年老的嘴不住的搐動着。

  天逐漸的黑了起來,我要送老人回家,卻被老人回絕了。她用那複雜的眼神望着我,對我說:“回家去吧,不然你媽會着急的。”望着老人回家的背影,心中猛地一痛。希望他們快些回家,多抽出空來陪陪自己的母親。我在心中一遍遍祈禱着

  秋風瑟瑟,又一次聽到了那淅瀝瀝的聲音。那不是落葉在歌唱,是他們在哭泣!人兒們,若聽到這悲傷的聲音,快些用手捧起他們,讓他們依偎在大樹的懷抱下,慢慢逝去。莫讓落葉再哭泣!

  高一:殷文佳

您正在瀏覽: 落葉在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