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哭泣的圓明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圓明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曾經有一個世界奇迹,她深深地戀上了這個不屬於她的世界,這個奇迹叫圓明園……

  大理石,漢白玉是我的臉;各種寶石拼成了我的眼睛;雪松是我的頭髮;“大水法”中噴湧出的水是我溫熱的血液;神殿是我的肩;花園是我的腹;亭台樓閣是我的腿;各種神仙洞府構成我的腳。綢緞編織成圍巾,琉璃串成項鏈……我的外表近乎完美,我不得不愛上這個賜予我美麗的地方,不得不感謝創造我的帝王們。

  可不知為什麼,幾代帝王都拚命地在我身上下功夫。今天加一點,明天加一點,我感覺我的身體越來越充實,越來越沉重,脹得難受。眼皮一天比一天沉重,我感覺我就是個定時炸彈,隨時要爆炸,只不過沒到時間而已。

  有一天,一個外國傳教士來了。好像叫什麼什麼尼的,外國名字太複雜了,我記不清了。那個什麼尼對我的心臟——“大水法”十分感興趣,尤其是我的血液循環。從他那熾熱的目光中,我看到了他內心深處的慾望,對我的佔有慾。

  不知是不是我聽錯了,他說我不該出生在清朝,我應該歸屬於他的國家——大英帝國。他走後,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很清楚,我的國家是個腐敗守舊的國家,可是,在守舊的國家,守舊的人手中,我誕生了,完美到連我自己都會讚歎。我要是在所謂的“大英帝國”,我還會是我嗎?

  終於,那個“尼”又來了,帶着無數軍隊。同時,我也找到了答案……

  那些士兵好殘忍,他們不停地挖我的身體,一部分人甚至為了我的內臟打了起來,我看得出,他們似乎對解剖學很感興趣。因為,我在他們眼中,看出了興奮,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喜悅。

  我的身體,斷臂殘肢,我真的好痛,好痛……止不住眼淚,我開始後悔我的華麗,恨我的創造者,既然給了我靈魂,給了我希望,他們卻無法保護我!我好恨!

  ……

  終於,我的血液乾涸了。人類,你們真是自私啊,真是殘忍啊!

  我的身體緩緩上升,輕輕地,我感受不到自己的重量,但是,我很輕鬆。

  我望着這片土地,留下了最後一滴淚:我不該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我不屬於任何人。我要走了,要去尋找真正屬於我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圓明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圓明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