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渴望愛的共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愛的共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小學生、中學生、高中生,甚至是小學生,都在被要求着。要求見到老師或領導要問好鞠躬。這本無錯,因為禮貌是我國的傳統文化,我不敢違背而已。 

  可是,當別人給予你關心,你是否也要回答呢?我相信沒有人喜歡用自己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儘管那個冷屁股是尊長,儘管那個冷屁股那樣教育你做。那個冷屁股是誰的屁股?是老師,是家長的屁股! 

  我想不少人都經歷過這一幕:一個孩子經過老師面前,天真的鞠躬,然後很愉悅的問好,但是老師卻好像視而不見。然後你會看見那些第一次經歷的孩子眼中的茫然。不是這樣的嗎?簡單的禮貌,卻折射了師長們的行為不端!這怎能給後人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 

  愛是相互的啊!我不希望任何人向我問好,因為我不想向別人問好。我不想讓任何人向我屈膝鞠躬跪拜,因為我也不想這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就是這樣想的。傳統的禮節,殺掉了多少孩子的心!也許從那時,孩子們已經隱隱約約的認知了,只要年齡小,就必須要出賣自己的尊嚴才能得到苟活!年紀大了,就又該輪到自己不顧一切的羞辱別人,讓別人向自己鞠躬,自己卻無動於衷了!這是扭曲的一面,蛇蠍般的一面! 

  請別再用自己那套客套話了,少動嘴,多動腦,想一想,這句話是否是對自己的一種貶低呢?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愛的共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愛的共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