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三八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三八線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划三八線常常是男生鬧着要划的,彷彿這麼一劃,就可以證明他們已經不是小男生,而是堂堂的大男生了。

  我和肥貓的三八線是用一根又長又寬的尺子隔在課桌中間的。肥貓說,這叫“立體三八線”,只要誰超過一點點,尺子就會倒下來。這表明他要和我劃清界線的決心是多麼的堅決和徹底。

  從我和肥貓同桌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簽訂了“三八線公約”,全文如下:

  三八線公約

  甲方:魯雲飛

  乙方:夏雪兒

  甲方魯雲飛與乙方夏雪兒在同桌期間,必須遵守以下公約:

  一、課桌一分為二,用三八線劃定,男左女右,甲方在左,乙方在右,不得交換。

  二、男女有別,甲方不能越過三八線到乙方那邊去,乙方也不能越過三八線到甲方那邊去。

  三、如果甲方有違規現象,賠償乙方達利雪梅一包;如乙方有違規現象,賠償甲方品客薯片一盒。

  甲方簽字:魯雲飛

  乙方簽字:夏雪兒

  ×年×月×日

  “甲方魯雲飛”,就是肥貓,魯雲飛是他的名字。他的臉又寬又短,笑起來特別像貓,加上他最愛發出像貓一樣“敖敖”的叫聲,從一年級起,我們就叫他肥貓。肥貓起碼有60公斤,我不明白像他這麼沉重的人,怎麼會取一個輕飄飄的名字?

  訂“三八線公約”是肥貓提出來的,所以“公約”當然是他起草的,但其中有9個錯別字,3處不通順的病句,你現在看到的這份公約,其實是經過我修改過的。

  直到現在,肥貓沒有吃到我的品客薯片,我也沒吃到他的達利雪梅。是不是甲方他和乙方我都嚴格遵守了這個“三八線公約”呢?至於肥貓,我只給你們講一個真實的片斷,你們便知道他是怎樣遵守的了。

  有一天,肥貓忘記帶語文書,我好心地把語文書攤開,放在“三八線”上,尺子倒下來。肥貓硬說我犯了規,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我把書收過來。沒想到嚴老師提問題時,他第一個站起來回答,而且全部回答正確。原來他還是看了我的書,是把目光斜到我這邊來看的。

  下課的時候,肥貓說我犯了規,要我賠償他一盒品客薯片;我說他犯規了,要他賠償我一袋達利雪梅。他說是我弄倒了尺子,他又沒弄倒尺子;我說他的目光已經越過了三八線。我們就這樣吵來吵去,最終沒有吵出一個結果來。當然,我沒吃到肥貓的達利雪梅,肥貓也沒吃到我的品客薯片。

  我很想知道,興划“三八線”的歷史應該追溯到什麼時候。問爸爸,爸爸說不知道,反正他讀小學的時候就划的。他划“三八線”劃得最起勁,因為“三八線”是“導火線”,這樣他就有理由找他同桌的女生吵架了,他就喜歡跟她吵來吵去,喜歡看她生氣的樣子,喜歡看她用手絹兒抹眼淚的動作。

  媽媽讀小學的時候也划“三八線”的。她說現在想起來挺好玩的。她還說如果不划“三八線”,她的童年不知會少了多少有趣的回憶。

  看來這“三八線”是過去划,現在划,將來還會划,是一條永遠的“三八線”。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三八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三八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