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孔明燈作文400字

孔明燈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孔明燈作文400字

  今天,老師讓我們幾個同學把作業寫完,要有一個驚喜給我們,我們高興的恨不得一蹦三尺高。

  吃完晚飯,我把作業寫完,等着一個驚喜,等同學們寫完作業,老師說:“這個驚喜是大家都要參加的,我們都答應了,老師讓我們排隊下樓放孔明燈,我們站在旁邊,看着老師放,老師先點蠟,後來,老師拿着孔明燈,慢慢的,我在想,要是我能坐在孔明燈上,飛上天空,環遊世界,那該多好呀!突然,美麗的孔明燈冉冉升空了,它輕輕地升向遠方,像一顆閃爍的小星星,在對我們微笑,我們跑到前面,看着那已經上升的孔明燈,越飛越遠。

  忽然,孔明燈飛到了樓后,我們隨着它,跑到了樓后,它好像是一個頑皮的孩子,在和我們玩捉迷藏。隨後,同學們邊跑邊跳,邊叫邊鬧,它又飛到了樓前,它在空中向我們眨眼,這真像一個活潑、頑皮的孩子,隨着它,我們又跑到樓前,它又飛到了樓頂,後來,我們追累了就不追了。

  孔明燈讓我忘記了苦惱;讓我忘記了學習;忘記了數學難題;忘記了語文漢字;也忘記了英語字母;忘記了所有的悲傷;忘記了以前被老師批評;這孔明燈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小區里,傳遍了我們歡聲笑語的聲音。

  浙江省溫州龍灣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田徐瑩

回目錄

放飛孔明燈作文400字

放飛孔明燈

三年級 徐康威

今天早上,我去寫作班,我在那裡玩了一會兒陀螺,老師說:“要上課了。”我們就連忙坐在座位上聽老師講話。在課堂上,老師說:“今天,我們要到公園裡去放孔明燈。”我們聽了非常開心,連忙在教室里排好了整齊的隊伍,就出發了。

到了公園裡,老師說:“你們先在草地上玩一會兒,過一會兒就要放孔明燈了。”我們就到草地上玩了一會兒,在玩的時候,我們有的在草地上你追我跑,有的在地上玩着陀螺,還有的在大石頭上爬上爬下的,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終於,老師說:“可以放孔明燈了。”我們就拿着孔明燈圍成了一團,一起放起了孔明燈。我們四個人一組,有兩個人拿着孔明燈,還有兩個人拿着蠟燭在燒那個白白的燃料,燒了很長的時間,終於點燃了,我們就慢慢地鬆開了手,讓孔明燈飛上天,就這樣,天空中飛起了許多孔明燈,美麗異常,我們也高興極了。

孔明燈,願你帶着我的願望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回目錄

我喜歡的孔明燈作文400字

  同學們你喜歡什麼燈呢?也許你喜歡霓虹燈,各種形狀不一的宮燈……但我喜歡孔明燈。因為孔明燈它能升上天空。孔明燈還有一個美好的傳說故事。

  那是在春秋戰國時,魏、蜀、吳經常混戰,當時魏最為強大,為了滅之蜀國和吳國經常發動戰爭,蜀國有一名軍事家名叫諸葛亮,又名孔明,魏國曹操屢屢出兵進攻蜀國都大敗而歸。有一次曹操密探孔明病危,天空有一顆亮星星就是孔明,如果孔明病亡,那顆星星就不會發光了。便知孔明已死亡,即侵略蜀國。孔明自知不行了,便發明了一盞孔明燈,讓曹操認為孔明並沒死,這樣曹操就永遠不敢到蜀國侵略。

  孔明燈是用布製成的,用竹筋紮成正方形,中央用綿紗蘸油,點燃后使燈內空氣變熱,推動孔明燈上升。遠遠看去就像半空中懸挂着一個星星一樣。我喜歡孔明燈,因為非常好玩,我經常會去廣場看大人們放燈,現在成了人們的一種樂趣或茶后飯後放一個,你會看見它冉冉升上天空和星星在一起閃閃發光而高興。

  孔明燈它雖然沒有電燈那麼亮,又沒有宮燈五顏六色那樣美,但它卻凝聚着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我愛孔明燈。

  指導老師:劉文英

回目錄

放孔明燈作文400字

前幾天我和姐姐買了幾個孔明燈,準備元宵節放。 

  據說孔明燈也叫天燈,三國時期孔明被司馬懿率大軍圍在洛陽,孔明叫人做了很多天燈,人們都喊:“孔明先生做天燈突圍了。”圍城的曹軍信以為真,去追天燈,孔明先生得救了。 

  我和媽媽、姐姐、哥哥準備十四晚上放孔明燈。我們先準備了兩盒火柴,一個打火機和一根蠟燭,然後興高采烈的去放孔明燈。到了新天地公園,我們打開了一個紅色的孔明燈的袋子,把摺疊起來的孔明燈展開,現在孔明燈像一個氣球,我把正方形的白色燃料從袋子里拿出來卡在孔明燈底部的鐵絲中間。然後用打火機點着蠟燭,再用蠟燭慢慢的點燃料的四個角。這時我才看見孔明燈上印着“放飛夢想”這幾個字,就想起放飛孔明燈時可以許一個願望,於是我們每人許一個願。然後鬆開了手讓孔明燈隨風飄去,一開始還能看見它是一個孔明燈,漸漸的只能看見火焰了,最後連火也變的十分微弱了。 

  我望着遠去的孔明燈,心想:又一個載着夢想的船起航了!
回目錄

放孔明燈作文400字

  星期四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去黑石礁公園玩,遠遠的看到天空中有兩個很亮的星星一樣的東西在緩緩移動,我剛開始還以為是國際空間站呢?但是我看到的是兩個,我想:“不是國際空間站,那會是什麼呢?”“Shark,快來看!”媽媽叫我過去,“放孔明燈呢!你也放一個?”“好啊!”我很高興的回答。

  賣孔明燈的老奶奶吧孔明燈從袋子里拿出來,我掂了掂,哇!好輕,“怎麼會這麼輕呢?”我奇怪道。爸爸說:“這是因為它用的是一種特別的材料。”“哦。”我明白了。

  老奶奶把孔明燈組裝好后,點燃了燃料塊。我和爸爸小心翼翼的抬着它向海邊走去,最開始我還能感覺到它的重量,漸漸地孔明燈越來越輕,後來簡直要從我們手中掙脫出去。突然,爸爸喊:“準備好,一、二、三,放!”我們兩人同時鬆開手,孔明燈帶着我美好的祝願騰空而起,扶搖直上,只見我的孔明燈在夜空中乘風慢慢地升入高空,就像一個很亮的星星,緩緩地飄向遠方,直到我們的孔明燈熄滅看不到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網 址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孔明燈作文400字

  大年初一的晚飯結束后,姥爺像變魔術一樣拿出了兩盞孔明燈。據說孔明燈也叫許願燈,對着它許下願望並放飛它的人,他的願望就會實現。

  孔明燈是由支架、燈罩、燃料三個部分組成的。我和媽媽、弟弟來到陽台上,我先將袋子拆開,那燈罩的顏色是大紅色的,顯得更加光彩奪目,再輕輕地把燈罩先稍微撐開,然後我把燃料裝到孔明燈底部,媽媽拿出打火機開始點燈了。這時我將孔明燈完全撐開,整個孔明燈一片紅亮,光芒四射,我雙手托起孔明燈,當特製的燃料燃燒到一定程度把孔明燈一點一點膨脹起來達到最佳狀態時,我一鬆手,它就飄飄悠悠地到空中漫遊去了。它像是在空中的一顆明亮的大星星,一閃閃的,在今天的晚上顯得特別的耀眼,特別的美麗。

  看着它慢慢上升,我連忙大聲喊出我的願望:”希望我學習更上一層樓,通過自己的努力能拿到好成績。希望我全家人身體健康,天天開心!“孔明燈載着我的願望越飛越高,它飛的那麼平穩,直直的向天空中飛去,看來我的願望能實現了!心裡甜甜的,我一直看着它飄啊飄,直到消失為止。

  302班  徐藝寧

  浙江杭州西湖區三墩小學三年級:sdxx_zgs

回目錄

永遠閃亮的孔明燈作文400字

  在初中的第一次寒假裡,我迎來啦上初中以來的第一次新春,它是熱鬧非凡的,大街上人們歡天喜地說閑話,談論着大大小小的事,當然,鞭炮也是必不可少的,於是人們沉浸在那新鮮的事物中。

  到啦晚上,來到樓下抬頭仰望天空,一輪皎潔的明月映入眼帘,突然一盞明燈飛過,我忙問爸爸那是什麼?爸爸說那是孔明燈,我便想起街上賣的那些燈籠似的東西,也稱許願燈,總之很奇妙,在我再三請求下,媽媽才答應給我和弟弟買兩個,我倆興奮的差點把房子抬起來,於是帶着美好的期盼來到樓下,上空風正大,爸爸連忙點燃燃料,只見孔明燈里的火越來越大最後爸爸猛地一鬆手,它便緩緩升起,很快飛向遠方,變成一個星點,此時我和弟弟來不及觀賞,便連忙許願,看着它帶着我們的願望飛向遠方,我和弟弟心裡樂開了花兒,爸爸也滿足的笑笑。

  孔明燈永遠閃爍在我們的心中;我心中冒出一首詩: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只要前進前進,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初一:2233533132

查找更多孔明燈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