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甘肅省臨澤縣南部,斜倚黑河北岸,,有一座美麗的小鎮,它是鑲嵌在巴丹吉林沙漠邊緣的一顆璀璨的明珠,這就是我的家鄉—板橋。

  我的家鄉有古香古色的香古寺,依山傍水,風景絕佳,多年來吸引着全國各地的信徒前來焚香拜佛,每逢佛事,香煙濃郁,香客如潮。還有家鄉的母親河——黑河,河水清洌,以其質樸的美,養育着一代又一代家鄉人,河岸邊是綠油油的綠化帶,就像給小河穿上了翠綠色的衣服。這是家鄉兩道亮麗的風景。 近幾年來,家鄉在不斷發展中,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聽爺爺說,以前根本沒有柏油路,而是一條條泥濘的小路。每當下雨時,車、人走到那兒都會陷裡面,走出去也很費勁。有的人家住土房,瓦房就是最好的啦!農村人靠莊稼過日子僅解決溫飽,沒有錢的人家供不起孩子上學,小孩們只好在家幫大人幹活。蔬菜,水果品種單一,再加上家庭經濟也很拮据,飲食也沒啥講究。 

  現在家鄉已鋪上了柏油路,一幢幢小康住宅拔地而起,農戶不僅能吃飽,還有餘下的錢,少說也是幾千元,有的農戶家還有幾萬甚至幾十萬元。有些人還租別人家的土地,種上制種玉米,制種西瓜等。好多人家也懂得了科學種田,家家都富了起來;孩子們上完小學,上中學,上完中學上高中。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自己喜歡的學校,有的孩子還考上大學。有錢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鮮的蔬菜、水果和雞鴨魚肉。 

  如今, 農村家家戶戶都安裝了電話,通了有線電視,通了自來水;農村電網得到改造,用電穩定了,價格也合理。村子里摩托車迅速得到普及,許多人家還購買了拖拉機等農用機械,方便農業生產。移動公司瞧准了商機,在小鎮對面的山岡上安裝了移動信號接收台,手機信號特彆強,如今除了在讀書的中小學生,村裡的大人們有很多都有手機,上山下地的,有事隨時聯繫。套用一句移動廣告詞真正做到:“移動手機卡,一邊耕田一邊打”。有的人家信息更靈通,還買了電腦,架了寬帶,利用網絡信息,發家致富. 

  此時,我在檯燈下靜靜地想,往事已如過眼雲煙,現在好了,自改革開放后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在陽光下長大,一定要珍惜時光,好好學習,長大建設祖國,建設家鄉,我們相信不久的將來,板橋也將以嶄新的面貌屹立在黑河之畔,成為巍峨的祁連山下又一朵耀眼的奇葩。

(指導教師:程英)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