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 鄉 的 變 化 

  蒲江縣實驗外國語小學五、三班 田際豪 

  我的家鄉是素有“天然氧吧”之稱的蒲江。這裡景色優美,空氣清新,還有許多有名的地方呢!比如說:世紀廣場、仙鶴苑、大溪谷……我印象最深的是大溪谷。 

  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和同學一起到大溪谷玩耍(那時還沒有建大溪谷)。剛走到那裡,一股令人煩躁的異味撲鼻而來。突然,同學說:“快向河邊跑!”於是,我們向著河邊跑去。過了一會兒,異味終於沒有了,只見河水慢慢地流着,河面上漂浮着一些垃圾,有些水草還是黑乎乎的,小魚、小蝦在水底一動不動,似乎在埋怨:“唉,這裡的水越來越臟,你看我的家已經變黑了。”我向四周望去,尋找“罪魁禍首”,原來是垃圾污染了泥土,泥土又污染了水,水才會變成這樣。 

  過了一會兒,我和同學又到小路上,口見小路上坑坑窪窪,突然,不知哪裡蹦出一塊小石子,讓我摔了個“狗吃屎”。我忍住疼痛站了起來,又向前方進發。我環顧四周,口見那些房子都是平房,那裡掉了一片瓦,這裡掉了一起塊磚,簡直是搖搖欲墜。 

  現在的大溪谷與以前截然不同了,以前坑坑窪窪的路面變得寬闊平坦,人行道和車行道的地方被花壇隔開了,以前那股臭味沒有了,變成了沁人心脾的花香,而且花壇里的花五彩繽紛,美麗極了。以前那渾濁的河水變得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在水中快樂地游着,好像在說:“這兒的水比白馬泉的還清,這裡的水比寨溝的還綠,這裡的水比甘露還甜呢!” 

  我想:“這裡的水和路煥然一新,房屋也會有所變化吧!”於是,我朝裡面走去。只見一座裝點得皇宮一樣的房子映入我的眼帘,我壓抑不住心中的激動,竄到了房子裡面。裡面的人像鳥兒一樣議論着事情。我坐在沙發上向窗外望去,綠色的草坪上坐滿了遊客,我想他們可能是到這“世外桃源”來郊遊的人們吧!再向遠處望去,一座座青山連綿起伏,美麗極了。過了一會兒,我走出了這座房子繼續向前走去。一座座高大的別墅挺立在路邊……這真是“蒲江好,風景舊曾諳”啊! 

  我的家鄉不止這裡在變,整個蒲江都在變化。我希望有朝一日,這裡會變成“世外桃源”中最美麗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