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街上隨處可見賣羊肉泡膜的小店,那刺鼻的菜子油味嗆得叫人難受,街邊賣西瓜的小車到處可以看到,瓜皮隨便亂扔,亂得很。公交車很少,爺爺常騎自行車帶我上學,非常不方便。 

  去年暑假,我和奶奶爺爺又回了一趟家鄉,家鄉的變化可大了! 

  到了西安,走出停機場,迎面一輛紅色的小卧車向我們開來,我正納悶,奶奶突然叫起來:“那不是向紅(我的大姑)的車嗎?”接着我仔細一看,裡面坐的果然是大姑,我驚奇地叫起來:“大姑,大姑,你怎麼有車了?” 大姑說:“這是去年買的,現在西安市買車的人可多了。公交車、中巴、遠郊車、長途車應有盡有,方便得很。出租車更是多不勝數,如甲殼蟲一般,招之即來。”哇!原來變了這麼多啊。於是,我們坐上大姑的車,穿過西安市中心,看到街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整齊寬廣,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人們走在寬闊的馬路上,“奔馳”、“別克”擦肩而過,霓虹燈,廣告牌,更是隨處可見。真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令人羨慕。 

  大約兩點鐘,車子到了大姑家。大姑自豪地說:“這就是我家。”“哇,這不是別墅嘛。短短的幾年,大姑,您的家已經從普通的幾十平方米的小房子變成200平方米的別墅了!”我情不自禁的讚歎。那天晚上我們就住在大姑家。 

為了能親自感受到西安古城的變化,第二天我們去了大雁塔遊玩。以前,從家到大雁塔,街道坑坑窪窪,現在,大路平坦筆直。上次登上大雁塔,眺望四周,見到的多是農田,如今在大雁塔四周已是高樓林立了。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在西安住了幾天就踏上了歸途。在西安的所見所聞,令人驚喜而振奮,西部大開發,“三年彈指一揮間,”西安變大變美了,這一變化之間,一個努力走在西部大開發前列的新西安,一個努力實現跨越式發展的新陝西正向我們走來!這都要感謝黨的正確領導,是“改革開放”讓西安,讓全國發生了這樣翻天覆地的變化。

  指導老師:李秋麗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