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城關小學五四班祁國濤 

  科技在進步,祖國在發展。就連我的老家小屯都發生了翻天覆地得變化。 

  據爺爺說:“在他小時候在我的老家———小屯村,還沒有路,到處都是水坑,要想出村子還得挽起褲子,把鞋脫掉,從水坑裡經過,出了村子腳上就一層干泥巴,很不幹凈。” 

  在我爸爸小的時候,家鄉修上了一條坑坑窪窪的土路,雖然有了路但行走還是不方便。春天由與地下潮濕,車一行走泥漿就被翻了出來。夏天天氣非常炎熱,地面上很乾燥,人們一走地面上就塵土飛揚迷得人眼睛都睜不開了。秋天,如果天下了雨,人騎車子出門,就成了車子騎人回家了。 

  我一兩歲的時候,土路上又鋪上了一層石子。騎自行車,很不方便,特別容易摔倒。 

  現在隨着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農村莊家的大豐收,全村人一至認為:“要想致富,先要修路!”現在終於建上了光滑的柏油馬路,馬路四通八達,通到了各家各戶的門前。現在人們出行,非常方便,非常快捷。 

  原來我大伯來城裡,土很多,本來新新的衣服到處都粘上了灰。一看就是個農村人。現在好了,柏油馬路建上了,大伯買上了新的摩托車,到城裡來非常快捷,身上的衣服還是新的,就像個城裡人。不久的將來,我的家鄉一定會修上火車道和飛機場。 

  家鄉的變化真快!真大呀! 

  指導老師:王曉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