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近年來我們國家經濟發展突飛猛進,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績,我們為此感到自豪。 

  從住房上看那變化就是不可思議的 

  以前,人們一家三代擠住在一間泥草房南北兩炕是一點也不稀奇的。而且,房子還是東倒西歪的那一種,要想找出好的住房,那可是寥寥無幾啊。不過現在可是截然不同了,人們蓋起了磚房,甚至更有條件的已經搬到城市去買樓房了,還有了固定的職業,即使不是固定的,農閑時到外地打工,農忙時在自家忙農活,收入高了,家裡的條件更好了。即使在農村,各家也都像城裡的住戶一樣安上了自來水,有自己的浴室和漂亮的廚房、灶台。 

  家用電器也是不可少的,像冰箱、烤箱、微波爐、空調、榨汁機等都是城裡人用的東西現在農家也數不勝數。電視機已成為尋常人家必備的電器而且大多家庭都是每個居室都有一台。 

  說起電視,以前的電視機都是黑白的,而且都是用手擰按鈕來調頻,屏幕上經常出現雪花,清晰度不高,看起來特別不舒服。如今的電視是各式各樣,有液晶的、超薄的、壁掛的,節目也越來越多,還配了遙控器,調頻特別方便。坐在家裡就可以瀏覽祖國名山大川、世界各地的風光和民俗。真是“坐地日行八萬里,巡天遙看一千河”。 

  人們的衣着方面變化更大不僅款式新,顏色也不單調。現在,往大街上一看,穿什麼樣的衣服都有,運動服、休閑裝、職業裝……時尚、漂亮!在街上放眼望去,就像一條彩色的人流,真應了那句老話——舊貌變了新顏! 

  “民以食為天”,人們的飲食結構也悄悄地轉換了模式。以前的日子苦,平日里都是粗茶淡飯,只有過年才能吃上一頓香噴噴的白米飯,覺得特別好吃。記得奶奶說過,那時我們小孩子,吃着白米飯,都顧不得吃菜了,只覺得那是天下最好的美食。平時大多數家庭一日三餐都是一菜一飯,吃飽肚子而已,現如今,富裕的生活充滿了每一天。平日里的三餐吃得比過去過年的飯菜都好,大魚大肉擺在桌上,想吃什麼就做什麼,應有盡有,而且做飯時的炊具也不用那土灶了,取而代之的是煤氣灶、電飯煲、電磁爐等先進的廚房用具,既乾淨,又整潔。做飯時省時省力,方便快捷。 

  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年,鄉村人們的衣食住行變化巨大,就像是天壤之別。隨着經濟建設的不斷向前發展,科學技術的提高,我們有理由相信,我們的祖國會更強大,我們的家鄉會更好! 

  (指導教師 嚴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