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見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證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見證 標籤:見證作文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下午2時,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冉冉升起,毛澤東宏亮的聲音在天下回蕩: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聽到這個聲音爺爺哭了。爺爺流着淚說:“真沒想到,我們窮人也會有今天,我們翻身做主人了!”那年爺爺三十歲。之前,爺爺是地主家的長工,被地主當牛馬使喚,一無所有。 

  爺爺騎着電動摩托車在曬穀場上轉了一圈又一圈。鄰居大嬸笑着說:“這老小兒,你瞧他那高興勁,跟小孩子似的。這真是人越老,心越年青了哦,還學起騎電驢子了,我看啊,再過兩年,您還想跟你孫子賽摩托呢!” 

  爺爺爽朗的笑着說:“他大嬸,我怎麼能不高興呢?想當年,我送孩子進城讀書,百十來里路就這樣一步一步量去,等到了城裡,我到沒什麼,可憐我那小子,走出兩腳血泡啊!在城裡我看到人家的孩子騎着那自行車輕鬆悠閑的上學,我是又驚奇,又羨慕啊!那時我就想,這輩子要能擁有一輛自行車,讓自己的孩子也像城裡的孩子一樣騎着車上學,那該有多好啊!誰能想到會有今天,連我這把老骨頭也能騎上這比自行車還牛氣的多的電驢子呢!你說我能不高興嗎?” 

  “你說的也是啊,誰能想的到呢!”鄰居大嬸笑着接過話茬說,“想當年,蓋上三間大草屋,十里八鄉的人都羨慕死了呢,誰能想到今天我們自己也能住上如城裡一般的洋房子啊!還有,當年我們為看一場電影,走幾十里山路去看,還記得么?有一次我還扭傷了腳,還是你背我回家的呢。可現在,坐在家裡,足不出戶就可以看,比那電影清楚多了,內容也豐富得不的了。誰想的到能這樣啊!” 

  “咋不記得呢,那回你爹還說要把你嫁給那個放電影的呢,閃的你天天跑。” 

  光顧着說話,爺爺的電驢子被小石頭頂了一下,立刻就晃了幾晃。爺爺差點就摔了下來。鄰居大嬸大笑着說:“老小子,注意哦,別摔下來,啃一嘴牛糞。” 

  爺爺扶正了電驢子大聲的笑着說:“他大嬸,你就放心,這電驢子我熟着呢,摔不着我。” 

  那年爺爺剛好七十歲。 

  爺爺端起酒杯,看着他的那坐滿兩大圓桌大孩子們,激動的說:“今天是我九十的生日,孩子們啊,我能過上這個生日,要感謝我們的黨啊和國家啊,要不是黨的醫保政策,我們老百姓遇上這樣的大病,怎麼看的起醫生啊。要不是國家醫學發展的好,我得的這病怎治療的好呢?想當年,我父親才三十五歲,得上了這病,就因看不起醫生,才走的啊。當時的政府如能給我們醫保,我也就不會成為孤兒了。我們現在的國家,現在的政府那是前所未有的啊。明天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生日,今天你們敬爺爺的這杯酒,就讓我們先來敬我們的祖國吧,祝我們的祖國永遠昌盛。”說完爺爺端起酒一飲而盡。 

  爺爺真是高興啊。今天是爺爺九十歲的生日,我知道爺爺高興不單因為是他的生日。爺爺是為自己趕上了一個好時代好政府而高興啊。看着爺爺高興的勁兒,爸爸大聲的對爺爺說:“爸,你不知道,前所未有的事還不止醫保呢!我們現在種地不但不要交稅,國家還補貼錢呢,每畝地國家補發一百多元錢呢。這樣的好事以前有過嗎?” 

  “什麼?你說什麼?現在種地不用交稅,國家還要補發一百多元錢?”爺爺驚奇的睜大眼睛問。 

  看着爺爺那模樣,我們開心的笑了。爸爸把情況詳細的給爺爺說了。爺爺摸着他的白鬍子激動的說:“前所未有,前所未有,真是前所未有啊!歷史上最好的朝代也只是免除老百姓的稅務啊!我們的祖國一定千秋萬代啊,一定會秋萬代啊!我活了快一百歲的人了,我親眼目睹了我們現在的祖國是怎樣成長的,這正是我們老百姓心希望的祖國啊!” 

  是啊,爺爺是個活了快一百歲的人了。他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長的最好見證人。他親眼目睹了我們的祖國是怎樣從一窮二白的樣子發展到今天的繁榮昌盛的。爺爺說的沒錯,我們的祖國一定會千秋萬代。在黨的英明領導下,明天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的富強!

您正在瀏覽: 見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