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河見證新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見證新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河見證新貌 

  大觀區十里中心學校

  六(2)班

  張

  洪 

  我家邊有一條清流的小河。小河上五光十色,溢彩流金。那是什麼?哦,原來是一條嶄新的花被單。一位胖大嫂揮動着她那粗壯的手,上下抖動着,花被單撥得水花四濺,像是啟動了一台攪水機。“喲,水花弄得這麼大,還讓不讓人家洗了!”相鄰的一位大嫂提出了“抗議”。“洗條花被單有什麼了不起!你看,我洗的都是些毛料子衣服啦......” 

  “稀奇,稀奇!如今誰家沒有這些東西?李大嫂她洗的東西才高級呢!”胖大嫂反唇相譏。李大嫂用微細的聲音說:“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好東西洗,自行車墊套、電視機罩、縫紉機罩、沙發套......都是些不顯眼的東西。” 

  “唉”,胖大嫂言慢語細,調門可也不低,“看,我這還有一些不惹人注意的東西。”說著,從籃子底下翻出幾塊彩色的綢緞。啊,原來是漂亮的窗帘。 

  啊!親愛的小河,你就像一面鏡子,照出了農村的新貌和錦繡前景。 

  點評: 

  小作者擷取生活中普通的場景——村婦河邊洗衣,反映了農村的變化,立意很新。另外,文章語言流暢,抓住人物的語言來寫,充分地展現了農村新貌。 

  指導老師:盧義娣

  聯繫電話:13013167278

您正在瀏覽: 小河見證新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見證新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