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見證歷史的泥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證歷史的泥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 

垓下幽靜的山谷中響起你沉重的歌聲。“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從歌聲中我聽出了憂傷的心聲。她、他們都聽出來了。聽出了她的、他們的淚,冰冷的砸在我身上,凝成血滴,我嗅到了甜腥氣息。 

(二) 

  她俯首拉開房門,兩滴淚滑落她白皙的面頰,她用修長的手指將它們拭去,抬起頭,強做笑容,回到高宗身邊。當她的足踏過我時,我分明感到一股濃重的陽氣壓得我透不過氣來。 

(三) 

  曾經的“興盡晚歸”,如今的“物是人非”。她一個柔弱的女子如何承受得了!嬌好的面容變得蒼白,烏黑的秀髮白絲縷縷,面對她一天天的憔悴,我的心在滴血。如果有什麼能使她面頰重新紅潤,我願,我願為此付出代價。 

(四) 

  在她淚水的滋潤下,我的表面生出了幾根小草,它們柔弱的身體彷彿一碰就會折掉,就象她的腰。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她又在拭淚了,哭的好不傷心,這真應了寶玉那句“女兒 是水做的骨肉”。我周圍充斥着淚的鹹味。 

(五) 

  多少年來,我見證了太多的事情——戰爭、權利、感情……一切的一切讓我厭倦。

  狂風帶着我飛呀飛,越過高山,越過平原,落在奔流的河裡,在某些我看不見也感知不到的地方,我流入了另一條河,然後又匯入了另一條河,直至流入大海。

您正在瀏覽: 見證歷史的泥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證歷史的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