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成長見證羅布泊百年坎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見證羅布泊百年坎坷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成長見證羅布泊百年坎坷史 標籤:見證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我的成長作文 我的成長經歷作文

  我的成長見證羅布泊百年坎坷史

  如你所見,我就是見證了曾是我國第二大鹹水湖的羅布泊從出生到死亡的老頭子。你想知道為什麼以前有的美好風景,到現在卻會發生如此大的變化?且聽老夫給你細細道來。

  1896年,斯文·赫定考察塔里木河,進抵羅布泊,也發現了樓蘭古城,那是我少年時期成長的地方。那裡用人間仙境形容再合適不過。高低不平的草灘上嵌着一窪窪清亮的湖水,水面映出太陽的七彩光芒,就像神話故事中的寶鏡一樣。湖水映出了藍天白雲的倒影,映出了小草那綠油油的身影。牧民們在這片肥美的土地上養活了成群的牛羊。瞧!牧林邊牧民在歡歌,就連那羊牛彷彿也在隨聲附和岸上滿滿的都是和諧,富有生機的氣息,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與這裡媲美。

  可是,在我青年時,湖底乾涸,殘留的湖水也很淺,沼澤連片,人若誤陷其中,不能自拔。沿岸裸露的湖底,布滿鹽層,有的地方堅硬的鹽峭聳立,如石林一般。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人類。人類得寸進尺,毫無休止的像大自然索取,卻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當地生物的存亡。雖然塔里木河曾改道向北流入孔雀河匯入羅布泊,解放后又將塔里木河河道改了過來,這才有所好轉。但要說最可恨的,莫過於“四盲”了:河道兩岸人口激增,盲目增加耕地用水、盲目修建水庫截水、盲目掘堤引水、盲目建泵站抽水。這使得塔里木河長度縮短了320公里,五萬多畝耕地乾涸。

  現在我老了,羅布泊也終於變成了一片死亡之海,毫無生機可言。草本植物全部枯死,防沙衛士胡楊樹成片死亡,羅布泊從此成了寸草不生的地方。回想起年少時,我能常與牧民合唱,能與牛羊漫步,能聽鳥語,聞花香。可這都不可能夠實現了,因為人類破壞了這裡的生態平衡,

 初二:吳興宇999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見證羅布泊百年坎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見證羅布泊百年坎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