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年生日,我真後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年生日,我真後悔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什麼葯都有,遺憾的是缺少後悔葯。在我的生活“影院”里,經常放映着數不清的“電影”,許多“電影情節”已模糊不清了,唯有一件事就像昨天發生一樣,時刻銘記在我的記憶“影院”里,令我至今難忘。 

  那是一個大雨滂沱的傍晚,夥伴們拿着精美的禮物來參加我8歲的“生日宴會”。到拆禮物的時候了,我興高采烈地打開了一個個禮品盒:哇!有音樂盒、有布娃娃、有電子小狗……這時,我最好的朋友——周香的禮品盒呈現在我眼前。我想: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今天我過生日,她一定會送我最好的禮物……我一邊甜滋滋地想着,一邊高興地拆包裝盒。一層一層的包裝紙被我剝開了,露出一個玻璃瓶,瓶里裝着許多用紙折的千紙鶴。“原來是這玩意。”不知誰怪裡怪氣地說了一聲,大家都失望地散開了。我拿着這瓶千紙鶴,望着不知所措的周香,憤怒地想:“就送這破東西?未免太小氣了吧?上次你過生日,我送你那麼珍貴的禮物,而你卻送這些不植錢的玩意兒……”我越想越氣,怒視着周香,用力一扔。“砰!”隨着一聲玻璃打碎的巨響,雪白的千紙鶴撒落在地。夥伴們圍上來幫腔,你一言我一語地數落周香。周香哭了,無奈而又委屈地推開人群,衝出門外……好好一個生日宴會就這樣弄了個不歡而散,我對周香更加不滿。 

  媽媽看到了這一幕,責怪我說:“你怎麼能這樣對待來為你慶賀生日的朋友呢?你要知道:朋友之間的相處貴在相知,千萬別用金錢與財物來衡量朋友之間純潔的情誼。你想想:周香為了折這些千紙鶴,要花費多少時間和功夫?——禮輕情意重啊!”聽了媽媽的話,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情不自禁地蹲下身去撿地上的千紙鶴。這時,我突然想起了馬克思說過的話——“人生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想到這,我更後悔了:悔——自己不該嫌棄潔白的千紙鶴,悔——自己不該傷害朋友的心靈,更悔——自己不該給朋友間純潔的友誼抹上了污點…… 

  哎!這一年的生日,我做了一件不該做的錯事,我真後悔啊!要是這世上有後悔葯賣,我非買來吃不可!時間在彈指之間流逝,轉眼幾年過去了,我和周香也分處在兩座不同的城市讀書,可是,我至今仍未忘記周香。每當我看到抽屜里保存着的千紙鶴,我都會情不自禁地低下頭,我永遠、永遠忘不了——那一年生日,我真後悔。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生日,我真後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年生日,我真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