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記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記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度過的,兒時的生活是那麼豐富多彩,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我還忍俊不禁。 

  爸爸媽媽都在城裡機關工作,我的零食和玩具自然比同村的小朋友多了很多,所以我這個司令的頭銜是誰也爭不去的。 

  記得一個下午,我和小朋友們在打麥場上玩當兵打仗的遊戲,我站在高高的麥秸垛上,腰扎武裝帶,手持手槍,威風凜凜,那一刻真覺得自己就是一個指揮千軍萬馬的將軍,也大有不教胡馬度陰山的英雄氣概。經過幾個回合的衝殺,夥伴們都累了,大家都抽出一個麥秸稈叼在嘴上,用從家裡偷來的打火機點着了,學着大人抽煙的樣子,躺在麥秸垛上噴雲吐霧。 

  過了一會,可能都覺得“香煙”也沒有什麼好抽的吧,大家又齊刷刷地把點着的“香煙”順手扔在了一邊,就下去玩別的遊戲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感覺到了一陣陣的熱浪襲來,呀!那個麥秸垛起來了熊熊大火,染紅了半個天空。等大人們趕來時,高高的麥秸垛早已變成了一片黑灰。 

  由於我是“罪魁禍首”,爺爺的鬍子氣的都翹了起來,自然是給人家說了不少好話,還賠了錢。可當時我真的沒有覺得害怕,還感覺到特別好玩。 

  到了晚上,爸爸回來了,爺爺一五一十地把今天的事情告訴了他,爸爸鐵青着臉一下把我摁到在地上,對準我的屁股狠狠地幾巴掌,疼得我是嚎啕大哭。吃過晚飯,我還是覺得屁股火辣辣的疼,就氣沖沖地找爺爺算賬,我把褲子脫下來,撅着屁股給爺爺看“爺爺,你看爸爸多狠,把我打成這樣!”爺爺問我:“你爸爸因為什麼打你?”我委屈地說:“都是因為你,如果不是你告狀,爸爸怎麼會知道這件事,又怎麼會打我?” 

  看着我小小年紀就如此強詞奪理,氣的全家人都哭笑不得。

您正在瀏覽: 童年記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