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可以選擇ma?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以選擇ma?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可以選擇放棄嗎 

  有時,我也想放棄 

  很多時候,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堅強,跌倒了,我不哭,我可以舔舔傷口堅強地爬起來。可是,人是一種有感情的動物,當毅力沒有那麼強時,我的心便會深深地失落。 

  所以,有時,我也想放棄。 

  在幾次小考當中,我的成績一次一次地不如人意,面對老師、父母的殷殷期望,我無法再以那顆曾那麼平和的心面對了。在這個不知所措的人生十字路口,我想過放棄。 

  但是,真的可以放棄嗎? 

  放棄,就意味着我這十幾年來,所作出的努力都付諸東流。 

  放棄,就意味着父母心中對我的希望,在一夕之間蕩然無存。 

  真的可以放棄嗎? 

  我靜靜走在無人的小巷中,腳慢慢地踩出一顆小石子,我喜歡在一個無人的地方,悄悄地,讓淚水流出來。其實,我知道,流出的,不僅僅是淚,還有我的心情。就在此時,我看到一張完整的蜘蛛網掛在牆角邊,在夕陽的光輝照耀下,金燦燦的一片。我想起當年的拿破崙將軍,就是這樣看那個小生靈一次次堅持不懈地結網后,才信心大增,最後贏得戰爭的勝利吧? 

  於是,我用樹枝輕輕挑破蜘蛛的網,一縷縷的蛛絲在風中輕輕搖曳,蜘蛛頓時慌恐起來,它慢慢爬到網被挑破的地方,吐出了一根根絲沿破處垂下,將它的細絲牽引到牆角,一根一根,以它那鎮定自若的心態結網,從容鎮定,悠悠閑閑。 

  蜘蛛網好像是我的人生,跌倒或遇到挫折時,恰似網被風吹破了,蜘蛛能那麼悠閑、從容、鎮定地面對挫折、不幸,為什麼我就不能呢?蜘蛛面對它被挑破的網,絲毫沒有放棄意思,我難道就這樣輕易放棄嗎? 

  眼淚朦朧中,我才發現,人生本來就是一個追夢的過程,拋下擾心的煩惱,把許多過去的不如意踩在腳下,選擇了瞬間的清醒,就是選擇了瞬間的成長。 

  人要跌倒多少次,要染上多少風沙才能成長? 

  雲捲雲舒,花開花落。失敗,又算什麼? 

  放棄這個詞,反反覆復地出現在我的生命里,而事實上每一次我都堅強地挺過來了。累了,痛了,失敗了,就對着天空用力地嘶喊:永不放棄。喊到讓自己心靜澄明,喊到讓自己哭出來為止。 

  知道嗎?永不放棄,是對生命的最好詮釋。 

  有時候,我也想放棄,但我知道了,不能放棄,而且個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選擇ma?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以選擇ma?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