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路有你 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 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路有你,人生路上更幸福。

  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閃亮、耀眼的星星。在我的生活中,我的過去只有快樂、沒有傷悲;因為有她,使我的人生增添了許多光彩;因為有她,使我明白了許多深奧的人生哲理;因為有她,使我從一個對一切事物都漠不關心的女孩子變成了一個善良、文明、寬容、樂於助人的女孩子。從我出生起,您就教育我:“你的成績可以不好,但是你的品行必須要好,你要學會寬容、忍耐、謙虛、大度、善良。”這句話一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流逝的如箭般飛快,眨眼間十幾年就過去了。那個頑皮天真的我漸漸的長大了,成為一名高年級的學生了。以往美麗的她漸漸地變得蒼老了。看着那張整日為我操勞的臉龐,我的心裡無時無刻的不在想:這麼秀氣可人的一張臉,因為我,這張臉比以往憔悴得多。

  她,就是我一生必不可缺的外婆。

  春

  春天,是嫩綠灑滿大地的時節。春姑娘揮着她那長長的衣袖,迎面吹來暖暖的風。外婆牽着我那小手,走在鄉間小路上。麥浪滾滾,舞蹈着豐收的喜悅。我撒開腳丫,笑着跑着和外婆回家。在飯桌上,外婆總是認真地聆聽着我講的那些無聊的事。每天,外婆都微笑着,說:“娃娃要好好念書……”我點着頭。

  夏

  夏天,是熾熱的太陽普照大地的時節。樹上的知了沒完沒了地叫着,我小小的鼻樑上滲滿了雨滴般的汗珠。外婆挨着我,坐在床邊。外婆用她那靈巧、散發出淡淡清香的雙手,勾出細密的針腳,那麼從容、那麼富有韻律,像幅畫。我在觀望中漸漸安靜,悄悄睡着。外婆用大大的蒲扇為我送着絲絲清涼……

  秋

  秋天,外婆總愛坐在我的對面,看着我做作業,聽我念書。雖然她不懂,可是看着我寫寫畫畫的雙手,她覺得非常舒坦。她總說:“要好好念書,不要貪玩……”她還會在我考試時,迷信的去祈求各路神仙的保佑,儘管這不是真的,但我還是會信誓旦旦地對外婆說:“會的,神仙會保佑我們的。”看着外婆花白的頭髮,我總是暗暗提醒着自己:一定要努力!

  冬

  冬天,是漫天飛雪覆蓋田野的季節。屋外,是刺骨的風。屋內‘是外婆擺出面板,為我擀香噴噴、熱乎乎的手擀麵。我坐在外婆的對面,看她和面、攤面、擀麵、切面、下面。不一會兒,一碗冒着熱氣的面就擺在了我的面前。我狼吞虎咽地吃入嘴中,香香糯糯的。我想這一定是人間最美味的食物了。因為這裡面,融入了濃濃的愛的味道。

  花開花落,斗轉星移。外婆對我的愛與關懷,陪我走過了一個個春夏秋冬。外婆的勤勞和善良,一直提醒着、影響着我的生活。

  感謝外婆,一路有你,一路有幸福!

  大連開發區金灣新城 新城小學六年四班六年級:姚婷婷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 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 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