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回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回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遙遠的漢朝,曾經有一位女子因為一份責任背負着美麗走向了荒蕪的大漠.她,就是王昭君,她的回眸,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是那首《出塞曲》將我送回了漢朝,就在那時,我看到了昭君遠去的身影.昭君,我若有潔白的羽翼,便可於此刻,飛落到你身旁,送你遠行.在你的頭頂上,是一片凄美的蒼穹,腳下,是一片荒草.可是,你的步伐依然那麼堅定.我在夢境的這一端,張望着你彼端的背影.有消瘦的脊骨,略帶有几絲哀愁.昭君呀,你的心中是否有一個解不開的結和莫名的惆悵?那茫茫大漠可滲透了你的汗水和淚水?那凄美的蒼穹是否留下了你的身影?那悄然的鄉愁,在你的心裡蕩漾起長長的漣漪,讓你不忍離去? 

  背後,不知是誰在用琵琶彈奏那首《出塞曲》,樂聲悠揚,帶着哀傷,風將它傳遞到昭君的心裡,傳遞到旅途的四面八方,讓所有的為昭君送行的人再聽一聽這首讚歌.你停下腳步,回眸凝望.想念似水,靜謐自你的生命中流過,經久不息.想念如潮水,洶湧凜冽. 

  你的回眸,是如此美麗,讓人驚嘆不已,在你的回眸中,併發出一道光,將整個旅途照亮.你把眼角的淚滴,輕輕擦去,因為你知道在你的肩上,被服着一中責任,於是,在你的回眸中,又多了一份堅定,一份剛強.荒蕪大漠,幽幽離愁.琵琶精靈,寂寞千年,淡淡回眸,浮生若夢.昭君呵,你的回眸告訴我,責任也是一中美,美得崇高,美得凄涼. 

  丁冬,丁冬.琴聲如泉水,惆悵柔和.你閉上眼,往事落上風裡,轉眼見消失不見.昭君呵,你是否依然留戀按邊的石橋?那遠方的親人是否凝望着你的身影?你那淡淡的回眸,將所有的不舍與留戀都刻在了記憶里,堅強的走下去,我慶幸自己將你的回眸記憶得如此清晰,你是我生命中,一直盛開的薔薇,我深呼吸,嗅到花的香氣. 

  在那首《出塞曲》中,你收起淡淡的回眸,轉過身容入茫茫大漠,你的回眸印在我的心裡,伴着琴聲,我為你輕輕吟唱.美麗的昭君,堅強的昭君,你可曾聽清了風中的讚歌?我望着你遠去的背影,背負着一中美麗,慢慢地走遠.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回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