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做“小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做“小老師”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三,當我還在溫暖的被窩裡做美夢時,卻被身旁的柯南小鬧鐘吵醒了,它瘋狂地叫着:“大懶蟲,快起來,快起來,要遲到了!”我憤怒地把它丟到地上,嘴裡還嘟嚷着:“吵死了,大清早還讓不讓人睡覺?”可“柯南”不領情,在地上哇哇大喊,此時的我睡意全無,揉了揉惺忪的眼睛,伸了個懶腰,再打個呵欠,開始穿衣服,可這時,從門外衝進來一個“女程咬金”——媽媽,再看她這身穿着,准能把人“累倒”:睡意朦朧的眼睛,一手拿着水杯,一手拿着手機,嘴裡還叼着個牙刷,她火急火燎地說:“快點,張老師今天不在,讓你和沈欣怡管理班級,快穿好衣服看一下短信,我說你真是的,”柯南“每天這麼負責地叫你起床,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呀!真是的,還把它丟在地上!”邊說邊撿起“柯南”,我才不理呢,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畢,開始了“小老師”的角色……

  情景一:當第一節上課鈴聲響起時,我馬上以超音速站在講台上,對大家說:“先看第15課20分鐘,然後開始默寫!”可班上炸開了鍋,他們根本不領情,各種難聽的話衝進了我的耳朵:“你算什麼東西,憑什麼聽你的?”“狐假虎威什麼,又不是官很大!”……我的心一下子涼了,幾乎失去理智地大吼:“吵好了沒有,該幹什麼幹什麼!”同學們嚇了一跳,不過還是有聲音傳過來:“切,以為自己多厲害,不就是語文課代表嗎!”而我這次卻沒有大喊,只是平靜地說:“大家都很空是不是,那就先抄課文吧!”同學們立刻不作聲了,都埋頭看書,班上此時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我終於舒了一口氣,心想:這些人一個個都是不省油的燈啊!太難對付了。就這樣,安靜度過了二十分鐘,我馬上說:“大家都拿到默寫本了吧?拿到了馬上開始默寫!”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拿到了!”就開始“埋頭苦寫”了。正在我慶幸怎麼這麼安靜的時候,教室里突然傳來輕微的“噗”聲,接着就有一股臭臭的氣味瀰漫整個教室了,我第一個反映就是有人放“核武氣”了,當我正在納悶怎麼沒人笑時,顧超磊的一句話讓人徹底“崩潰”:這“二氧化碳”怎麼會有香水味呢?太奇怪了!班上的人聽了這話,足足有3秒鐘定在那裡,隨後就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有的人指着同桌笑得氣喘吁吁,有的人用手使勁把桌子打得“咚咚”響,而有的人捂着肚子直接坐在地上了!我也是笑得不行,好半天才緩過來勁兒,宣布:“大家別笑了!把默寫本給上次批你作業的組長批!”這一聲可真是振天響,大家馬上停住笑聲給組長批本子去了。而我卻馬上找到水杯一飲而盡!無奈……

  情景二:因為早晨廣播中說中午要大掃除,所以同學們馬上以超音速吃好了飯,開始“馬不停蹄”地掃教室。我呢,是去包干區掃垃圾。我還有施雨辰他們拿着掃帚來到包干區,一絲不苟地掃地,這時,我發現顧超磊在偷懶,從正面看,以為他在很認真地掃地,其實他根本沒用力,掃得特別不幹凈,我生氣極了,走到他面前,說:“哎喲,大家來看看,顧超磊這地掃得真乾淨!”邊說邊從地上撿起一個袋子,沒想到這姓顧的臉皮真厚:“那當然,我可是上得天堂下得包干區的掃把星呀!”無語中,天空飛過一群烏鴉。我說:“好,看你這樣子好像很想抄課文呀?”“不,沒有,我沒有這個想法,從來沒有!”我忍無可忍:“快點給我掃地!”顧超磊只好“埋頭苦掃”了起來。

  當“小老師”可真過癮!我決定將來做個老師!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做“小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做“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