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我做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做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做菜 

  山西祁縣三小三年級 

  段耀坪 

  今天,我學做了一道菜——麻辣捲心菜。 

  我首先把捲心菜的老葉子剝掉,把菜葉切成邊長2厘米的菱形塊,放到開水裡焯了一下,菜葉一變色,我馬上就撈了出來,放在漏勺里控干水分后倒在一個盆里。因為媽媽告訴我,這樣可以保持菜葉的脆度,顏色也比較漂亮。 

  緊接着我又往炒鍋里加入適量的色拉油,等油八成熱後放入花椒炸出香味。之後把花椒撈出晾涼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往碎壓。平時看媽媽擀得很輕鬆,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弄好,只好請爸爸幫忙。趁這空檔,我又把切好的青紅椒放到油鍋里烹了一下放在了焯好的捲心菜上。這時爸爸已經幫我壓好了花椒末。我把它也撒在了捲心菜上。 

  最後我又往菜里加入了適量的鹽、醋和味精,充分攪拌后,一道麻辣捲心菜宣告完成。 

  我仔細地端詳着自己的“佳作”:翠綠翠綠的菜葉配以紅紅的辣椒段,紅綠相間,令人食慾大振。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麻辣酸香,味道好極了,我忍不住連吃了三大口。 

  吃自己做的菜,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做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