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英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英雄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大英雄——菲爾普斯 

  張毓倫 

  (彩和坊小學六年級二班)

  2008年中國成功舉辦第29屆奧運會,令世人矚目。各國運動健兒刻苦拼搏,奮勇奪金的英雄事迹,給我留下深刻影響。其中給我留下最深影響的是一個外國朋友,他成為我心中的大英雄。他是誰呢?為什麼他成為我心中的大英雄呢?還是聽我給你娓娓道來吧。 

  我心中的這位大英雄就是被人稱為 “飛魚”的運動員——菲爾普斯。他是一名美國游泳運動員,由於他在北京奧運會游泳比賽項目上獲得8枚金牌,打破施皮茨一屆七金的紀錄,創造了兩屆奪14金神話。人們在驚嘆之餘又把這位年輕的美國游泳健兒稱為“碧波神童”“泳池天才”。應該承認,菲爾普斯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的確得益於他過人的水上天賦。他身高6英尺4英寸,體重195磅,肩膀寬闊,上身修長,腿卻很短,連體形都對他青睞有加。 

  但是,我認為,一個人的天才僅僅是他獲得成功的基礎。菲爾普斯的煉成,恐怕還不能簡單用神童與天才來簡單概括。一個人的成功應該是這樣一個公式:天才+勤奮+機遇=成功。菲爾普斯的成功也是這個公式的結果。 

  首先,菲爾普斯的不幸的家庭遭遇成為他喜歡游泳的誘因。1985年6月30日,菲爾普斯出生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郊外的一個小鎮。他是在一個不和睦的家庭氛圍中長大的,父母離異那年,菲爾普斯年僅7歲。於是,泳池成了少年菲爾普斯逃避煩惱的地方,只有在那一池碧波中,孤獨的菲爾普斯才會覺得自己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大男孩兒。應該說,這樣的家庭境遇與成長環境,菲爾普斯實在是難言幸運,然而他卻又是幸運的,儘管不能擁有完整和睦的家庭,至少他還擁有一池無憂無慮的碧波。 

  其次,在美國良好的游泳環境為菲爾普斯的成功創造了條件。在美國,游泳實在是和走路一樣普通平常,在學校里,游泳是基礎教育,甚至是必修課,著名的麻省理工學院甚至規定不會游泳拿不到畢業證。至於游泳設施,除了社區公園的游泳池之外,學校也有標準的游泳館和游泳池,且都常年免費開放。這樣的公共游泳條件和教育基礎,人人會游泳,人人游得好,也就並不奇怪了。菲爾普斯就是在這樣游泳環境下成長,我們也就不難理解他能在游泳上取得突出成績了。 

  但是,對於菲爾普斯而言,作為世界級的奧運競賽,對手的游泳實力很強,只憑游泳天才就想戰勝對手簡直是痴人夢囈。對於他來說,要想取得勝利,自己必須比對手付出加倍的努力。教練鮑曼曾告訴他說:“如果你休息一天,實力就會倒退兩天。”老師的話成為他訓練的座右銘。在這一信念的鼓勵下,他訓練十分刻苦。每天清晨5:30分就起床訓練,目的只有一個——雅典奧運,正如他自己所言:“我打開燈,看着游泳帽靜靜地躺在桌上。心裡有100個聲音在說:不起床!今天我要睡個夠。但只要想起“雅典”這兩個字,我就會立即掀開暖被,背起行囊,衝進刺骨的池水中。”“我沒有感恩節、聖誕節和新年,日復一日,一個又一個365天,我已經記不得上一次什麼時候停練過。” 

  菲爾普斯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親愛的菲爾普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我也會象你一樣天天鍛煉身體,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等我長大了也要去參加奧運會,為祖國而增光。 

  菲爾普斯——你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我的崇拜者。

您正在瀏覽: 大英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