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每當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就格外的心潮澎湃。祖國的過去與今朝慢慢的浮現在我的眼前。 

  昔日的中國,是貧窮的,落後的,沒有各種各樣的家用電器,沒有琳琅滿目的商品,沒有營養俱全的食物,沒有豐富多彩的教學,沒有棟棟高樓大廈。只有補了又補的舊衣服,只有一些營養不良的野菜,只有矮小潮濕的土磚房。 

  那時的中國,受盡了帝國主義的侵略。無數的民族英雄和無數的無辜百姓死在他們的屠刀下,還有無數的珍貴寶藏被掠走。而這些都隨着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的宣告新中國成立了。中國就向世界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彈指一揮間,祖國已60周歲。60年來滄桑巨變,其間,經歷了無數次的磨難與考驗。 

  1998年的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的房屋,淹沒了許多的平民,但它淹沒不了億萬兒女的愛心。2008年5月,四川省又發生8.0級特大地震,中華兒女頑強抗爭,眾志成城,終於戰勝了這次驚動世界的特大自然災害。 

  也正是在這無數的磨難下,中國才有了今日輝煌的成就。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舉辦成功實現了中華兒女的百年夢想;‘‘神七’’的發射成功,實現中國人民漫步太空的偉大理想;原子彈的試放成功,實現了跨步邁向世界的決心…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說明,現在的中國已經讓世界刮目相看了。 

  作為一個炎黃子孫,一個中華兒女。我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任,肩負着保護祖國的責任。祖國啊,母親!我向你保證我將讓你變得更加的繁榮,富裕,昌盛。我將為你光輝的明天而奮鬥! 

  最後,我只想說一句:“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