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古老的國度,,她美麗而寬廣;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勤勞的民族,她勤勞而堅強;在世界的東方,有一片廣闊的土地,她神奇而開闊;無窮的長江環繞,磅礴的黃河激蕩,雄偉的珠穆朗瑪峰矗立……她就是我富饒偉大的祖國——中國!  

  上下五千年悠久的歷史,造就了中華不朽的靈魂!造就了炎黃子孫堅強的信念!五千年中,我們歷經風雨,五千年中,我們踏過無數艱難險阻,五千年中,我們不停開拓!如今的中華,已不是那個充滿硝煙的戰國時代,已不是那個被八國聯軍侵略的衰弱國家,已不是那個被迫簽下眾多不平等條約的腐敗國家,已不是那個被他國嘲諷譏笑的國家……而是一個國富民強的泱泱大國!當我們帶着鮮紅的紅領巾站立在操場時,當我們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時,當我們聽着那振奮人心,懷着滿腔熱血的《義勇軍進行曲》時,心裡鼓動着,鼓動着為祖國做奉獻,報答祖國的急切心情。我們要向那些曾瞧不起我們的人證明:中國,是強大的,是繁榮的,是富強的,是美好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窮!”中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當他崛起時,將會讓所有人為之動容,火箭似龍騰天去,舉目中國民間慶。嘔心瀝血成俊傑,中國尊嚴立世界!!看!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首次載人飛船成功升空,北京奧運會申奧成功,嫦娥七號遨遊太空,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回望祖國大地,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30個年頭了。30年來,從城市的景色面貌到普通人的着裝飲食,相信我們每個人,都真真切切地目睹和感受到了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人民生活的巨變。 從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30年,是我們黨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同心同德、銳意進取,進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性、創造性活動的30年。 改革開放30年的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實現了由貧窮到溫飽,再到整體小康的跨越式轉變;中國社會實現了由封閉、貧窮、落後和缺乏生機到開放、富強、文明和充滿活力的歷史巨變。看成就,想變化,回顧中國改革開放的30年,我們取得了偉大的成就,政治、經濟、軍事、文化、體育、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和社會發展水平都得到了極大的提高,國際地位和聲望不斷增長,這使得我們更有信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更有信心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更有信心履行好新世紀新階段的歷史使命。三十年努力拚搏,三十年滄桑巨變。改革開放,使中國經濟蓬勃發展;改革開放,使人民生活安居樂業。展望未來,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的明天會更好,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富足!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才不久的將來,中華這條巨龍將騰飛在世界高空,所有黑頭髮,黃皮膚的人會向世界吶喊着:“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愛繁榮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