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萬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萬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是每一個中國人最喜慶的日子。無論是在海外的華僑同胞還是在港澳台同胞,都不會忘記今天這個偉大的日子——偉大祖國的六十周年華誕。此時,作為中國人的我們,都懷抱着一顆激動和振奮的心,期待着慶祝祖國建國六十周年的閱兵式。 

  十月一日上午十時,在莊嚴的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祖國建國六十周年的閱兵式。伴隨着第一聲禮炮聲響,國旗護衛隊就開始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出發,一直到達國旗杆基座下面,六十響禮炮剛剛響完,五星紅旗在國歌的伴奏下緩緩上升,我的心彷彿在劇烈地跳動,我不由自主的站起來,默視着五星紅旗升到旗杆頂,我拍着手歡呼着,跳躍着,好一陣才慢慢平靜下來。 

  不久,天安門裡,緩緩使出一輛紅旗牌轎車,啊,是胡錦濤爺爺檢閱部隊的車,此時我知道激動人心的閱兵式開始了。胡錦濤爺爺在檢閱部隊里高聲說:“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這幾句話在閱兵場上空重複地迴響着,不久,胡錦濤爺爺重新返回到了天安門廣場上,並向全國人民發表了重要講話。接着就開始閱兵分列式了。這也是整個閱兵式最為激動人心的時刻。 

  本次閱兵由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和12個空中梯隊受閱。我欣賞徒步方隊的整齊有力,剛勁;欣賞空軍方隊的強大,活躍;裝備軍隊的龐大。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迸發出震驚全世界的力量,實現着光榮與夢想。同時,我也看到了祖國的強大,經濟的活躍,軍事的強大!想到這些,我的心中總是充滿了自豪與驕傲: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光榮! 

  接下去就是群眾遊行了。群眾有36個方陣和六個邊走邊表演的隊伍,花色斑斕的隊伍讓我看得眼花繚亂,實在是太漂亮了。在後面,還有六十輛花車,都是把各區,各市,各省的特色展現出來的有特色的車!真是太精彩了! 

  時間過得飛快,直至五彩的氣球升至天空,結束的話語才把我沉迷於建國六十周年閱兵式慶典中的心靈喚回來。我看着這盛大的慶典 ,笑了,這是屬於中國人自己的!!

您正在瀏覽: 祖國萬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