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岳飛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岳飛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岳飛傳》這本書主要講了岳飛一生的經歷,在岳飛很小的時候由於家鄉發大洪水,岳飛一路漂流到了麒麟村,被該村的王員外收養。後來他和小夥伴王貴、牛皋、湯懷、張顯結為義兄弟,並一起向周侗老師學習武藝,通過刻苦訓練,岳飛練就了一身的本領。很小的時候,岳飛的母親就教導他要對自己的國家忠誠,要好好學習武藝,以學到的武藝來報效自己的祖國。在岳飛很小的時候,岳飛的母親就在岳飛的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

  岳飛長大以後,沒有忘記母親的教誨。並在戰爭中表現出了卓越的軍事指揮才能,所以被朝廷提拔為將領。在金兵入侵的時候,他以“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情壯志打敗敵人。岳飛率領軍隊數次打敗入侵的金兵,真正實現了自己報效祖國的理想。但後來岳飛因抵抗金兵而被當朝奸臣秦檜設計陷害,並被秦檜害死在風波亭里。

  岳飛一生出入疆場,英勇抗擊侵掠,堅決反對國族壓迫,其愛國主義精神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為歷代人們所敬仰,值得我們永遠懷念。他雖愚忠,但忠的有骨氣,他的好身手,對人民對祖國的愛讓我們感動,但他的死卻是一遺憾,沒有使他的偉大升華到更智慧的境界,始終是一個遺憾啊,我們只有把對岳飛的感嘆實現在學習他的忠和勇,讓他的精神保留在中華大地上,永遠流傳……

  六年級:沈丁怡

您正在瀏覽: 岳飛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