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岳飛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岳飛傳》有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岳飛傳》,這本書講述了南宋民族英雄岳飛精忠報國、抗擊金人但最終卻被一夥奸臣所害,屈死於風波亭的故事。讀完以後,感想很多。

     愛家愛國,方顯英雄本色。岳飛從小天資聰穎,膂力過人,勤於讀書,在母親的教誨下,他背負着岳母刺的“精忠報國”四字,滿懷一腔報國熱忱,在戰場上奮勇殺敵,屢立戰功,打敗了金國,成為南宋時期的抗金民族英雄。

     殺敵立功,要有真本事。書中第二十二回、大敗粘罕這一章,讓人看的是氣血翻騰、心動魄,岳飛設下了自己精心設計的圈套,故意敗回,後面士兵漫天蓋地的殺來,結果金軍損失慘重,只因粘罕使了“金蟬脫殼”之計,才逃脫了宋兵的追擊。

     在第四十六回、破連環馬這一章里,兀朮使用了“連環甲馬”,把五名宋將圍在中心,然後槍挑箭射五名宋將和四千多人白白的陣亡了,岳飛知道了,連連叫苦,最後還是用了徐寧傳下來的“鉤連槍”才破解這陣法,雖然這一章不是很長,但我經常讀這一段品味兵法的巧妙運用。

     看了岳飛傳,我還掌握了很多成語、俚語和俗話。比如說最後一章:凱旋迴朝中。兀朮和牛皋都不小心跌落下馬,最終牛皋騎在兀朮身上,把兀朮活活氣死了,而牛皋也因大笑,一口氣接不上來,笑死在兀朮身上,這就是“虎騎龍背,氣死兀朮,笑死牛皋 ”的故事,搞得岳雷一悲一喜。

     回顧《岳飛傳》里的人物,戰果,遭遇,有得是好有的是壞,書中不但描寫了岳飛精忠報國、輝煌一生,同時還寫了岳雲、張憲、牛皋等一群栩栩如生的英雄形象,《岳飛傳》真是讓我深受啟發,非常值得同學們一看。

您正在瀏覽: 讀《岳飛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岳飛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