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英雄——岳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英雄——岳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感動的英雄——岳飛“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大家一聽便知剛才我誦讀的就是大英雄岳飛的《滿江紅》。那麼,我們今天就來談談岳飛這個人物吧。岳飛,字鵬舉,是我國歷史上着名的戰略家,軍事家,民族英雄,更是宋朝的抗金名將。他與韓世忠,張俊,劉光世並稱為“中興四將”。一生的成就多得舉不勝數:什麼“收復襄陽六郡之戰”,“洞庭湖之戰”……但就是這麼一位大英雄,他最終的下場卻讓我那麼的心痛——被大奸臣秦檜陷害致死,終年才39歲!岳飛,你為人耿直,更是一諾千金的大丈夫。當你母親在你背上刺上”精忠報國“這幾個字時,你就牢牢記住了這四個字的含義:為國家效力,與金軍抗爭到底!即便困難重重,戰爭慘烈,你仍然克服困難,義無反顧地加入了這場戰爭,為維護國家的安寧戰鬥着,履行着你的諾言!如果,換了是我,看見當時那種背景,那種環境,我肯定早就把當初的承諾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奸臣當道,精忠報國有什麼意義呀!但是,你沒有,你至始至終信守着你的承諾!你那一諾千金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岳飛,你精忠報國。在戰場上,你帶領的“岳家軍”屢建戰功,為國家收復失地無數,使金軍聞風喪膽,故有“撼山易,撼岳家軍難”之語!雖然你軍權在握,你的軍隊又驍勇善戰,但你至始至終對國家忠心耿耿,絕無二心!你那精忠報國的精神,讓無數百姓對你敬重有加,更讓現在的我們對你敬佩不已!岳飛,你堅強,勇敢,愛民,愛國。你雖然英年早逝,但你的大名將流傳百世,千世,萬世!你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以你為豪!!!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英雄——岳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英雄——岳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