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快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之輪飛快地旋轉,搜索着過往種種。閉眼,回憶,往事如煙。定格,播放,此事難忘。在記憶的星空下,那一個個閃爍光芒的時刻,將在我的記憶永存。 

 或許風兒太傷感,吹得白雲噙着淚花;或許陽光太張揚,曬得小草焉了葉兒;或許魚兒太鬱悶,攪得河水直泛浪花……那一天,我只覺得喘不過氣,或許是考試壓力大的緣故吧。 

 其中考臨近,面對堆成山的複習資料,我卻欲哭無淚。家長翹首,老師期盼,我怎麼能退縮呢?這時,媽媽的嘴角微抿,呈現出一道溫柔甜美的弧線,多麼美麗的微笑啊! 

 媽媽走出房門,我的腦海里卻時時浮現出媽媽的微笑。媽媽尚且有這樣快樂的心情,我為何不選擇快樂呢? 

 “不!縱使你沒有爬上月亮的雲梯,卻不能失去擁抱月亮的臂膀。”是啊,“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還沒上“戰場”,怎可輕易言棄?天還亮着呢,怎可放棄光明?路還長着呢,怎可灰心喪氣?荒野里的野花尚能獨自搖曳,選擇快樂,將卑微變成高貴;沙漠里的駱駝尚能獨自穿越茫茫旅途。選擇快樂,將寂寞變成頌歌;冬日裡的梅花尚能獨自開放,選擇快樂,將孤獨變成高雅。而我又怎麼能輕易退縮呢? 

 夜晚,窗外的燈光暗淡,只有月亮搞怪在天上,月光淡藍,好像有種薄荷的味道。我坐在寫字檯前,寫着一道道複習題。突然,一道題難住了我。我一會兒在草稿紙上畫線段圖,一會兒抓耳撓腮,冥思苦想,一會兒望着窗外的月亮,咬着筆桿頭,卻始終無從下筆,難道我就要這樣放棄嗎?“不!”我心想:生活中難免會有不如意的事,在這大千世界中,我們或逃避或抱怨,或失意或迷惑;但我們為何不換個角度想想呢?其實,很多事情與其選擇逃避它,倒不如以微笑代表它,是啊!我豁然開朗。我要選擇快樂,以微笑去面對一切事物,我應該在我人生的第一頁抹上一道亮麗的色彩。從今以後,我要乘以一個快樂,除以一個悲傷,加上一個微笑,減去一個逃避,讓這個公式伴我度過一生。於是,我在心底吶喊:“期中考,不管你有多可怕,我都會迎難而上,我不怕你了。”於是,我展顏一笑,奮筆疾書…… 

 快樂其實很簡單,就取決於你有個好的心態。快樂是層層疊疊的群山,悲觀者因無法欣賞全景而嘆息,樂觀者因時刻身在快樂之中而喜悅;快樂是彎彎曲曲的黃河,悲觀者為盡頭遙不可及而煩惱,樂觀者為九曲黃河百折不回的精神而快樂不已。 

 選擇快樂吧!為什麼不呢?逢喜事時,快樂使人幸福甜蜜;遇挑戰時,快樂使人自信樂觀;碰困難時,快樂使人勇敢拼搏;遇失敗時,快樂使人積極奮鬥……我們的生活處處盛開着快樂的花朵,世界時時灑滿了快樂的陽光。選擇了快樂,你我的生活將更加絢麗多彩! 

 快樂之聲,縈繞在我們的耳畔;快樂之韻,回蕩在我們心間;快樂之美,圍繞在我們的身旁。 

 沒錯??選擇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選擇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