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幕——緊抱不放的雙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幕——緊抱不放的雙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還是那麼藍,水還是那麼清,可地震過後的四川,再也沒有以前那麼喧鬧,再也沒有以前那麼繁榮,一切都被地震奪走了,唯一留下的只有那感動的一幕,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的只有那緊抱不放的雙手,只有那令人感動的一幕幕。 

  這次四川大地震,給我們的國家帶來了很大的損失,但與此同時許多催人淚下的故事,令人感動。一幕幕也不斷地湧現在我們眼前,媽媽留給孩子最後的話讓我們感動地流下了眼淚,老師捨身救學生這也不再少見,但最令我感動的,還是要數那緊抱不放的雙手。在地震發生的時候,一位老師正在和他的學生上課,老師察覺到地震以後,他立刻放下了手中的課本,馬上帶領同學逃出教室,他抱起一個又一個孩子把孩子們都送到空闊的操場上去。當他又要衝進教室救最後兩名學生時,房屋搖搖欲墜,馬上就要塌了。他決不允許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孩子被留在教室里,緊緊地拉住兩個學生就向空地上跑,但是已經來不及了,他被一個巨大的木塊壓住,喘不過氣來,最終他走了,他手中的兩個孩子,不住地喊着“老師,老師”。可老師永遠地不會回答他們了。當救援人員發現他們時,救援人員拚命想把孩子從老師手中拿出來,可怎麼也松不開那有力的手指,最後,人們不得不忍痛,懷着對老師的敬意,把他的胳膊劇斷,才救出兩個學生。那一幕令我永生難忘。 

  老師為了救學生,緊緊地抱住學生,護住學生,就連臨死也永遠不放棄學生。這位老師的敬業精神值得我們讚揚,老師那雙沾滿了白灰,但又不鬆懈的手,讓我們永遠敬佩。讓我們記住他吧——老師,讓我們記住這一幕吧——緊抱不放的雙手!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幕——緊抱不放的雙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幕——緊抱不放的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