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幕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令我感動的事數不勝數,但令我刻骨銘心的,還是那感人的一幕…… 

  初夏,天氣異常悶熱,街上的流行音樂伴隨着叫賣聲。我煩躁地踏着自行車,想快點兒穿過這條喧鬧的街道——我要上英語補習班。 

  “鈴——”我一陣緊一陣地按着車鈴,想讓前面兩個故意在並不寬敞的街上左右繞彎騎車的大哥哥讓一讓,其中一個回頭看看,放慢了車速。我以為他是要我先過,就加快了車速。誰知我的車剛剛和他並排,他忽地一扭車把向我的車擠過來。我控制不住,“啪”一下摔倒了,旁邊攤位上的幾件衣服也被帶了過來。 

  “喲,就這兩下子,還能騎車上街?”故意放慢車速的大哥哥怪聲怪氣地說。 

  “你……你不講理!”我竭力忍住快要湧出的淚水——我可不願當著陌生人流淚,尤其是這樣的人。我想站起來,可左腳一陣劇痛。 

  “叫你讓道不應該么?”後面一位大姐姐從車上跳下來,伸出塗著紅指甲的手扶起了我,又對那位故意擠我的大哥哥說:“我看你也不怎麼樣,連點道理都不懂!”看着俊俏的大姐姐帶着怒意的臉,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激。 

  “你少管閑事!”那位大哥哥的同伴蠻橫地說。 

  “閑事有人做就有人管!”一位過路的叔叔插話說。 

  “小夥子,騎車可不能這麼霸道呀!”路旁一位老人忍不住說。 

  “早就看出你們不地道!”幾個賣衣服的叔叔也插話了。 

  人,圍了一圈,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那兩個大哥哥見勢不妙,悄悄地溜走了。 

  “丫頭,沒摔壞吧?”賣衣服的阿姨拎着剛拾起的沾滿塵土的衣服問。 

  “阿姨,我沒事。但衣服弄髒了,對不起。”我對她說。 

  “沒事。”她連連擺手,“快把書包撿起來吧!” 

  我剛要撿,幾雙陌生的手不約而同地伸過去,把一本本散落到地上的書送到了我面前。望着一雙雙纖細的、白嫩的、粗糙的手,淚水再一次蒙上了我的眼睛。 

  “拿着吧!”那位過路叔叔說著,彎腰扶起了我的自行車,可是車把已經摔彎了。 

  “小姑娘,到這兒來。”一位賣衣服的叔叔把自己攤位上的衣服挪了挪,讓過路青年把車把靠在貨架上,幫着把車把正過來。 

  “小姐姐,”我剛接過車子,一位大概上一年級的小妹妹擠過來,“你的鋼筆。” 

  “謝謝!“我突然哽咽了,淚水無聲地流了下來。 

  “你真沒摔壞?”那位漂亮的大姐姐關愛地問。 

  “沒……”我輕輕地搖了搖頭。 

  透過淚水,望着一張張陌生而親切的臉龐,心中縱有千言萬語,可吐出來的只有“謝謝”。 

  過路叔叔扶着車,待我騎上,才鬆開手。雖然腳有點疼,可我卻比以前騎得更穩。我知道,在我的身後,正有一群不曾相識的人關心地注視着我,我分明看到賣衣服的阿姨那飽經風霜的慈愛的目光,大姐姐那雙美麗而關切的眼神,年輕叔叔那沉靜而友善的眸子……一束束目光聚成一條恬靜的小溪,淙淙地流淌着,一直流進我的心底…… 

  時至今日,那感人的一幕還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如此清晰,如此美好。如此絢爛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