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感動——渴望生病的女孩

  什麼是感動?只是傷心流淚嗎?不是的,感動是我們最真實的情感流露。讀書累了,父母為我們削一個蘋果,是感動;跑步跌倒了,朋友過來攙扶你起來,是感動;考試考砸了,同學過來說幾句安慰的話語,是感動;讀完一個故事,同樣會感動。

  這就是一個女孩渴望生病的故事。

  生病是件可怕的事情,它會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然而,有這樣一個女孩,她渴望生病,渴望一生一世都在生病。

  她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父親又娶回一個帶着小弟弟的女人。父親對弟弟疼愛有加,繼母更是處處呵護。與平時的故事不同,父親和繼母從來不責罵和虐待女孩,給予女孩的只是冷漠,一種徹底的冷漠。從那以後,女孩變的孤僻,不愛與人交往,用她自己的話說:“我倒真希望他們能夠責罵我一次。”

  一個孤獨的女孩就這樣在冷漠的環境中掙扎着。這一切彷彿像濃重的霧將她裹住,任她如何逃遁也無法擺脫。

  一次意外的生病,使她渴望了很久的溫暖又回到了她身邊。她四肢乏力地躺在床上,睡眼模糊地看到了這一切:父親請假,坐在她床邊守護着她,繼母摘下往日冷漠的面紗,四處為她買葯,連往日淘氣的弟弟,也變得乖巧了許多。女孩身體上仍然痛苦,可這次,她笑了,笑得是那麼甜美。

  女孩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讓自己痛苦,就可以讓自己得到愛。

  她學會了這樣一種伎倆:不斷給自己增加生病的機會。嚴重的和不嚴重的,只要不是致命的病,她都願意!

  一個孤僻的女孩,就用這種自己摧殘自己的方式,來實現自己的夢想——可以愛別人,更可以讓自己得到愛!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半年。一次,她本想讓自己的左腿骨折,躺在床上細細享受幾個月被愛的溫暖。可這一次,她沒有掌握好傷害的尺度,造成了左腿終生殘疾,也就是說,她將一輩子坐在輪椅上。

  她想:為了得到愛,失去一條腿,又算什麼呢?

  夜晚,她對着星空說:天啊,是不是如此,我的一生一世都會得到愛呢?

  讀完這個故事,我被感動了。人確實需要在逆境中成長,但最重要的是被真愛擁抱。就像那個渴望生病的女孩,為了得到愛,失去一條腿也心甘情願!

  與其說這是一個故事,我覺得倒不如說這是一個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人們渴望愛,渴望被愛,這本是人之常情,但當愛有殘缺時,人們對愛的渴望就更加強烈。這不正像屋后的小樹為了掙得一縷陽光,不惜將自己的身體扭曲一樣嗎?讓我們記住身邊的每一次感動,給身邊的人最真誠的愛,讓所有的人沐浴着愛的陽光!

  浙江金華東陽市吳寧一校五年級:滿天的繁星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